郭董開心了! 夏普 2016 年度財務將轉虧為盈,獲利 400 億日圓

根據 《日本經濟新聞》 的報導,在鴻海集團入股投資日本電子大廠夏普之後,一直努力優化財務狀況。而最新消息指出,夏普預估截至 2017 年 3 月的 2016 財會年,將可達到獲利 400 億日圓的狀況。相較 2015 財會年度虧損 1,619 億日圓來說,達成了轉虧為盈的目標,也是自 2013 財會年度以來,時隔 3 年的時間營收再度獲利。

根據報導指出,雖然夏普沒有公開 2016 財會年度財務狀況的預期計畫。但是,夏普卻是向合作的主要金融機構公佈了相關的營運業績目標,其目的在於請求這些金融機構協助其進行經營的重建計畫。針對夏普的總體財務狀況來說,財務報表上仍然有著過去 3 年的累積虧損。不過,累計虧損金額已經由 2015 財會年度的 2,559 億日元,縮小到 400 億日元左右。而對於夏普預計在 2016 財會年度能夠達成獲利,主要原因來自於退出低迷的北美電視業務,以及大幅裁員都對業績做出了貢獻。此外,在鴻海集團的主導下,生產成本也在進行削減當中。

報導中進一步表示, 2016 年 4 到 9 月份的合併營業損益,較 2015 年同期的虧損 251 億日元已獲得了改善。但這主要得益於重組的效果。不過,夏普的主力業務產品液晶面板的銷售依然未走出低迷。因此,預計 2016 年全年的銷售額將比 2015 年減少 20% ,金額來到 2 兆日元左右。而且,一旦金額低於 2 兆日元,這將是自 2001 年以來,時隔 15 年再次跌破 2 兆日元大關。

過去,夏普針對液晶面板產業的過度投資,導致資金出現嚴重困難,最後引起了經營危機。2015 年夏天,夏普進行了 3,000 多名員工的提前優退計畫。該人數為 2015 年日本全國裁員人數的 10%。而在 2016 年 8 月,鴻海集團完成投資注資後,開始調整採購商,並大力進行削減生產成本的計畫。日前,鴻海集團副總裁,也是現任夏普社長的戴正吳,在 9 月給員工的公開信中指出,夏普將在 2016 年下半年實現營業盈利的目標,如今似乎已經完成了這樣的承諾。

 

 

(合作媒體:科技新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