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國電器前總經理等人涉掏空 法院羈押禁見

以東亞照明知名的中國電器公司負責人周麗真、前總經理張志偉等人,涉嫌利用海外設立的人頭公司掏空中國電器。利用兩人掌控的CLS、GLI兩家子公司,用假投資、現金增資的方式掏空中國電器資產。涉嫌違反商業會計法、證交法背信罪以及侵占罪。

以旗下品牌東亞照明知名的中國電器股份有限公司,傳出前總經理及董事長涉嫌掏空遭羈押一事,對此,公司表示目前偵查不公開,表示媒體報導已經傷害公司造成恐慌。(圖片來源:LEDinside)

台北地檢署於搜索後聲押前任總經理張志偉,經法院裁定羈押禁見。周麗真今天上午則至台北地檢署應訊。

對此事件,中國電器也發布聲明:

上揭媒體指稱本公司有遭掏空之各節,因偵查不公開,無從了解媒體為何有未經查證之資訊,對於相關報導造成社會大眾對本公司產生之負面觀感與股東恐慌,深感遺憾。

本公司為具有悠久歷史的上市公司,具備完整的制度與內控。本公司所採行之管理制度為專業經理人制,相關執行皆由總經理決行,董監事及董事長不涉入公司個別業務之執行。

有關媒體報導本公司有以投資款名目轉匯CLS美金445萬元,且未記載於傳票中,也未在中電年度財報上揭露,涉嫌假交易掏空,該款項後續並以增資GLI方式遭前總經理張志偉挪用購買其所控制公司之股票。經查本公司(含子公司中電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共匯款予CLS金額150萬美金,該款項於同年度即已匯回,並無遭挪用侵占情形,且均記載於傳票中,故媒體指稱本公司藉此不將GLI納為合併報表編製個體,亦為不實。上述資料將呈送檢調單位。

本公司全力配合檢調單位進行調查,目前公司營運與財務一切正常,該調查程序對公司財務業務並無影響。企盼司法單位能盡速釐清案情,並相信司法公平正義之本質。深深感謝本公司客戶一路上的支持與愛護。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