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必看LED產業大事記 1031- 1104

: Ledvance收購案進程一如預期

針對日前德國媒體報導有關中資收購歐司朗旗下Ledvance受阻一事,LEDinside已經在當時指出並非「受到否決」,而是提供官方審核所需資料。

從晶電訴Adamax侵權案看LED燈絲燈專利佈局

晶元光電(晶電)於美國時間2016年8月30日在美國北加州地方法院對Adamax(以Newhouse Lighting品牌進行銷售)提起專利侵權訴訟。晶電在訴訟中指出Newhouse Lighting產品侵犯六項晶電專利,並申請法院核發禁制令對禁止Adamax繼續銷售侵權之Newhouse Lighting產品。

歐司朗與日本大商社簽訂 LED 專利授權協議

歐司朗已經和日本某間大型公司簽署了 LED 專利授權協議,與歐司朗簽署專業 LED 技術的是跨國的日本大型會社,引發市場關注,外界好奇究竟是哪些 LED 專利授權給日本公司呢?還有這間日本大商社是那一間呢?

晶電四元 LED 出貨量續增 LED燈絲燈市場潛力亦可期

目前全球 LED 照明市場在供應鏈、通路市場仍有相當成長,而 LED 背光應用持平的情況下,還有許多 LED 相關的新應用在市場火熱,需求大增的情況下,LED 台廠晶電在旗下 LED 產品出貨消長中,有怎樣的變化呢?

LEDinside: 2017年LED照明市場規模達到331億美金,LED照明滲透率達到52%

根據TrendForce旗下綠能事業處LEDinside最新「2017 全球照明市場展望」報告指出,2016年LED照明市場規模達到296億美金,2017年LED照明市場規模將達到331億美金,LED照明滲透率達到52%。受惠於區域照明市場發展,2016年歐洲LED照明占比為23%,其次是北美和中國。展望未來,亞太照明市場的增長速度最快。

 

編輯推薦

太陽能 LED 燈取代全球偏鄉 2,080 萬具煤油燈、蠟燭

超時代取得晶電LED燈絲專利授權

隆達電子:發揮垂直整合優勢,引領人因照明新趨勢

Veeco 財報Q4展望佳認為MOCVD谷底已過股價大漲 6.6%

Philips Hue智慧燈泡系列有安全疑慮?官方提出澄清

MacBook Pro Touch Bar 採三星 OLED螢幕測試中

 

產業新聞

晶電 Adamax 訴訟和解,販售權利金將入袋

LED 燈絲燈當道超時代光源取得晶電 LED 燈絲專利授權

GE 照明宣佈 LED 專利授權給韓廠三星

蘋果愛OLED iPhone、筆電都要用三星樂壞了?

中國面板廠 LCD 產能大開還不夠京東方、和輝急布 OLED 產線

艾笛森Q3毛利率攀近9季新高調降對子公司資金貸與額度

夏普別太早放心!韓廠爭蘋果OLED 砸銀彈不手軟

戴正吳間接證實 2017 年蘋果 iPhone 新款手機將搭配 OLED 螢幕

Soraa利用高演色性LED 點亮加州玻璃藝術展覽

達邁Q3獲利跳;新透明PI可望為OLED新材料

DOE放款計畫辦公室釋出固態照明放款機會

科思創延續優異表現 Q3淨利達新台幣89億元

三星心驚陸廠豪砸6千億台幣投資OLED、挑戰全球3成市佔

蘋果iPhone OLED訂單夏普吃定了?不排除赴美生產

群光Q3毛利率估高檔;Q4營收攀今年高峰

傳中國電器前總經理等人涉掏空法院羈押禁見

 

新產品

義大利玻璃工藝威尼斯手工燈具暈染光線

iPhone 8規格超驚人? 傳繪圖性能超越桌機、支援VR

飛利浦照明攜小米設合資公司,共推智慧互聯家居照明

偉志控股展示最新 LED 燈具亮相2016香港秋燈展

瑞耘Q4營收估持穩高檔新品認證進度待觀察

聲寶發表4K環球智慧LED TV 近期擬調漲TV新機價格

 

展覽會議

香港秋燈展:高階商業照明驅動LED照明市場前進

LED 照明細分市場受歡迎 - 2016 香港國際秋燈展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