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I無力自主籌措資金!傳INCJ擬金援500億、股價飆近8%

朝日新聞5日報導,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INCJ)」正進行最終調整、考慮對業績持續不振的中小尺寸面板大廠Japan Display Inc(JDI)提供500億日圓的金援。據悉,INCJ最快將在本月內敲定對JDI的金援,而最可能的方案是JDI以INCJ為對象發行償還順位較低的次級債券。

據悉,INCJ最快將在本月內敲定對JDI的金援,而最可能的方案是JDI以INCJ為對象發行償還順位較低的次級債券。(圖片來源:JDI)

JDI是在日本政府主導下,統合Sony、日立、東芝液晶面板事業於2012年成立的公司,目前INCJ為JDI的最大股東、持有約36%股權。

據報導,因佔JDI營收過半比重的美國蘋果(Apple)iPhone銷售不振、加上液晶面板價格下滑,導致JDI業績持續嚴峻、已連2年陷入虧損,目前則已無力自主籌措投資OLED、車用面板等成長領域所需的資金,故期望藉由INCJ的金援提高信用、並藉此(INCJ提供金援)獲得銀行的長期融資。

據悉,銀行端同意對JDI提供長期融資的條件就是JDI必須獲得INCJ的金援,而INCJ研判,為了對抗三星等中韓競爭對手的鉅額投資,對JDI金援是必要的。

根據Yahoo Finance的資料顯示,截至日本股市7日早盤收盤(台北時間上午10點30分)為止,JDI狂飆7.94%、暫收204日圓。

JDI 2016年4-6月期間的合併淨損額達117億日圓,虧損額遠高於1年前同期的淨損4.61億日圓。JDI預計於11月9日公布上季(7-9月)財報。

根據JDI公布的資料顯示,2015年度(2015年4月-2016年3月)蘋果對JDI的營收貢獻金額高達5,313.72億日圓、較2014年度暴增65%;2015年度「蘋果營收」佔JDI整體營收比重高達53.7%、衝破5成大關。

日經新聞3日報導,中國廠商開始集中火力投資可使用在智慧手機等用途的OLED面板,包含中國最大面板廠京東方(BOE)在內的6家陸廠相繼興建OLED面板新工廠,預估截至2020年左右為止,合計投資額將超過2兆日圓的規模,以期望藉由大規模投資、對抗三星電子等韓廠。目前三星於全球智慧手機用OLED面板市場的市佔率高達逾9成。


本文內容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