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必看LED產業大事記 1107- 1111

解析Micro-LED display彩色化的三大主要技術手段

Micro-LED display的彩色化是一個重要的研究方向。在當今追求彩色化以及其高解析度高對比率的嚴峻趨勢下,世界上各大公司與研究機構提出多種解決方式並在不斷拓展中,本文將對主要的幾種Micro-LED彩色化實現方法進行討論,包括RGB三色LED法、UV/藍光LED+發光介質法、光學透鏡合成法。

 

大廠不賣LED了?業務轉虧為盈、徵聘新人重返市場

陸廠削價競爭的壓力之下,一度謠傳三星電子將退出LED市場,出售相關業務。不過近來三星LED成功轉虧為盈,並徵聘新員工,顯示三星已經改變心意,不打算出售LED事業。

 

晶電Q3轉盈前三季每股仍虧3.18

LED晶片大廠晶電今年第三季因稼動率上升及部分產品漲價,帶動毛利率轉正至13.69%,單季本業獲利1.9億元,但因業外損失影響,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僅約300多萬元。累計前三季每股仍虧3.18元。第四季背光動能減弱,但藍光、紅光LED訂單仍具支撐,預期第四季營收可能降溫、惟降幅暫估有限。

加州公通過大麻合法化,LED植物照明北美需求大增

隨著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落幕,川普當選新任美國總統外,美國國會參議院、眾議院也是共和黨勝選,而各州的公投中,人口數量龐大的加州,正是在這次選舉中的公投中,通過了大麻合法的提案。LEDinside 表示,這次是加州公投第64 California Proposition 64, Marijuana Legalization (2016),詢問加州選民,是否同意支持娛樂用大麻合法化,且適用於滿21歲與21歲以上的成年人,結果美國時間11月8日,加州選民以56%同意票通過64號提案。

 

LED燈具製造商Optolum控告科銳專利

美國LED燈具廠商Optolum控告美國LED大廠侵害專利權。Optolum與科銳是一個直接的競爭對象同時也是客戶,這間規模不大的LED照明系統商使用科銳的LED晶片。

 

編輯推薦

歐司朗針對食品分析推出IR LED

億光攜全系列紅外線及多彩LED產品亮相慕尼黑電子展

研究:LED生鮮燈照肉類商品好處多多?

LG OLED推首款Open Frame與雙面商用顯示器搶攻眼球經濟

集邦拓墣預測2017年關鍵零組件漲勢 - AMOLED手機滲透率可望於2019年突破四成

LEDinside : 雙十一節慶提前促銷,10月全球LED燈泡價格下滑

 

產業新聞

隆達2016Q3毛利率提高,轉型策略奏效

光寶科技10月合併營收205.5億元,LED與光電部門營收續增

周轉不靈? 樂視傳出又欠款蒸發近三百億市值

隆達10月份營收受傳統淡季影響小衰退,展望明年LED照明成長

愛瘋7不夠力?JDI看衰本季業績,裁員3成、整編台灣據點

大億科子公司處分寧波廠房結束閒置背光模組

背光轉淡照明有撐億光Q4拚穩

利機Q3本業穩 Q4營收溫和成長

群電Q3投資減損大蝕獲利;全年本業穩健成長

愛瘋7 JDI12月啟用日本新廠

瑞儀10月營收攀今年新高、月增17%

湯石照明Q3獲利降,前三季EPS 2.76年增2%

 

新產品

LG力拼車用OLED商用化傳賓士為首位客戶

JDI將推可撓式液晶面板成本及壽命優於OLED?

告別4 吋機型傳蘋果 2017 年推出 5.8 OLED iPhone

 

展覽會議

艾笛森閃耀香港秋季燈飾展秀出新款智慧照明和高顯色產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