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直整合打入殺菌市場 Bioraytron推客製化UVC LED模組


光鋐與研晶於11月17日正式發表,共同宣布Bioraytron 為光鋐與研晶合資品牌,成立深紫外線LED垂直整合,從磊晶、晶片生產出發,專注於UV-C LED 封裝與模組相關產品銷售。

Bioraytron 將聚焦於深紫外線LED垂直整合,從磊晶、晶片生產出發,專注於UV-C LED 封裝與模組相關產品銷售。(所有圖片來源:LEDinside)

TrendForce旗下綠能事業處LEDinside最新「2016 紫外線LED與紅外線LED應用市場報告」顯示,2016年 UV-C LED殺菌與淨化應用的市場產值達2,800萬美元,2021年將達2.57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高達56%,隨著更多LED大廠今年底推出新產品,將加速UV-C LED技術進展。

研晶光電總經理魏志宏(左)與光鋐總經理許明森(右)在發表會現場詳細介紹UV-C LED產品的技術優勢及Bioraytron後續規劃。

研晶光電董事長暨總經理魏志宏表示,Bioraytron的優勢在於技術垂直整合,UV-C LED將會是一個新的產業,在不可見光的應用中,UV-C LED普遍用於殺菌。Bioraytron 的優勢在於利用新技術、新的商業模式,來打造一個新的產業。

光鋐為紫外線與紅外線晶片廠商;研晶則專注於封裝與模組,看好深紫外線市場發展,於兩年前談定積極建立台灣深紫外線產品供應鏈。


目前的分工模式,主要以研晶獨家供應磊晶,由光鋐進行封裝。
現場光鋐總經理許明森也詳細說明UVC 殺菌的原理,一般而言,400nm以下的波長及歸類於不可見光,而其中UVC波長介於205nm至380nm,主要廣泛使用於殺菌,其原理為阻斷微生物繁殖。UV-C LED產品波長在 <275nm,加上高輻射mW/cm2,將會創造出最佳的殺菌組合。

許總經理坦言,市面上的UV殺菌應用主要以行之有年的UV燈管為主,但是,UV燈管的波長普遍介於254nm,相形之下,其效果就不若UVC LED那麼理想。

Bioraytron的技術在於能夠達成精準的264nm,並將提供不同強度、角度之LED產品,讓客戶能夠依照需求選用適合產品。

光鋐生產AlN on Sapphire磊晶生長,並採用覆晶晶片技術,主要波長為265nm-275nm。

研晶使用銅或鋁基板、石英玻璃封裝,發光角度採用120、60、30度為主,在1.2W 輸入功率之下(150mA 電流與6-10V電壓下),產品可達到到10mW。儘管目前的轉換效率與可見光LED相較看似非常低,但是對於消除微生物已經綽綽有餘,加上不同發光角度,更提供不同強度變化。

不同角度的UV-C LED能夠應用於廣泛殺菌用途。



研晶光電總經理魏志宏表示,目前跨入UV-C LED的廠商多以美、日、韓廠為主,涵括Nikkiso、SETI、LG Innotek 、DOWA以及Asahi Kasei。而目前在送樣階段的Bioraytron產品,也信心滿滿,準備打入市場。

Bioraytron預計於2017年第一季陸續推出UV-C LED客製化模組,主要應用於工業水淨化。

Bioraytron的市場發展策略,首先將聚焦於2017年近程目標民生消費產業,如家電、食品加工、衛浴廚具及3C產業。2018年的中程目標則為醫療殺菌醫療檢測儀器產品,而2019-2020年後未來長期目標將朝向工業及高科技。

以產能規劃來看,Bioraytron 將於2020 年深紫外線LED年產能布局有機會達到5000萬顆,產品效率將從2017年的3-5% 提升至2020年的20-25%。

Bioraytron的價格策略也有相當明確的規劃,在晶片效率與產能提升的同時,認為產品具價格競爭優勢才能在市場有更準確的發展。

魏總經理表示,新產品在出貨貢獻方面,預期2017年Q1開始增量,Q2後會產生較顯著的效益。該公司與光鋐也和許多實驗驗證單位,包括SGS、台灣的食品相關機構,做更多殺菌相關的驗證,對未來的市場發展有相當的信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