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光ALS-PD50-42C感測器 適合穿戴式應用

採綠光550nm波段、感光區域8.1mm2、輸出電流效率高,心率計算最即時準確

台灣LED封裝大廠億光電子 (EverLight)日前表示,該公司推出新款ALS-PD50-42C系列環境光感測器,採感測綠光的550nm波段,訊號計算誤差低,輸出電流效率高,便於偵測心率訊號,特別適合運動手錶等穿戴式應用。

近年來受到健康觀念帶動的影響,全民運動風氣興盛,也對健康管理和運動效能更加的重視,隨著技術的演進,現今的感測器可謂最聰明檢驗方式,以非侵入式的光容積原理PPG(photoplethysmogram),透過發射的綠光LED反射到感測器後感測器輸出的電流變化,感應微血管中的血流量變化,並且計算出心跳頻率訊號。億光ALS-PD50-42C系列為最先進的環境光感測器,採大感光區域面積設計,感光面積達到8.1mm2,主要考量受檢者皮膚接觸,容易受到膚色、刺青或毛髮等干擾,增加感測面積可增加辨識能力,訊號的接收上更為強烈且穩定,甚至到進而是移動中或跑步者,都可最即時、方便地被檢測出心跳頻率。

ALS-PD50-42C 系列產品在100Lux的白光LED照射下,就有0.8 μA的電流訊號輸出 (Vr = 5V),如此優異的光電轉換效率,更能解析皮膚表層微血管所反射出光能量訊號,再加上特殊鍍膜設計,有效降低400nm以下的紫外光及650nm以上的紅外光干擾,降低戶外運動時太陽光過強所帶來的影響,偵測出的結果更為精確。ALS-PD50-42C系列耐受溫度-40°C 至85°C,可運用於 0 至 5V 的電壓下,同時符合RoHS、無鉛與無鹵素規範,十分合乎運動手錶等穿戴式應用需求,以最輕便化的方式擷取心率資訊。 

億光指出,他們的團隊結合了研發、業務及市場,透過33年以上的專業開發能力,在 LED 相關封裝技術上不斷追求創新與突破,才有辦法提供給全球客戶各種產品方案。

樣品及技術支援:可以依需求現在開始提供
量產: 2016 年第三季

ALS-PD50-42C系列環境光感測器,採用感測綠光550nm波段,訊號計算誤差低,輸出電流效率高,便於偵測心率訊號,特別適合運動手錶等穿戴式應用 (依照客戶需求選擇適當的封裝結構及產品物料)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