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清12/19掛牌上市,明起公開申購、每股承銷價30元

LED車燈模組廠商麗清(3346)昨(5)日已由證交所順利完成競價拍賣股數5,508張作業開標,最低得標價格為33.76元、最高得標價格為38.2元,得標加權平均價格為35.46元。此次麗清競拍合格投標量27,085張,總得標125件、得標量5,508張、得標總金額195,336.48仟元;其中,法人得標1,928張,得標率35%。麗清預計12月19日掛牌上市,配合上市前公開申購承銷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8,100張,每股面額新台幣10元,公開申購張數為1,377張,而辦理公開申購的承銷價格為30元,公開申購期間為12月7日至12月9日。

麗清因掌握與主要客戶在LED車燈模組產品共同研發設計的關鍵競爭優勢,順利搭上中國政府推動汽車節能減碳的政策趨勢,營運隨著中國新車銷售市場成長展現相當明確的爆發力,以2016年前三季營收23.59億元、稅後淨利1.11億元、EPS 1.85元來看,分別較去年同期大增20.4%、86.7%與71.3%。公司表示,相較今年前三季中國新車市場銷售成長13.8%,可明顯看出麗清受惠LED車燈市場滲透率提升繳出優於市場的營運表現;尤其自成功打進義大利車燈廠OLSA供應鏈後,再拿下3款品牌LED車燈模組新訂單,加上三款品牌LED車頭燈模組產品有機會自明年開始出貨,預期明年整體營運仍將保持今年的高速成長表現。

中國政府針對小車(1600C.C.)購置稅減半政策將於年底到期,不少中國自主品牌車廠已明顯看見消費者買氣集中的現象,並開始出現追加急單避免新車交期過長的問題,麗清為長城汽車全系列車款LED車燈模組一階供應商,今年1到10月長城汽車因SUV車款暢銷帶動新車銷售衝上68.43萬輛、年增25.29%的歷史新高成績,長城汽車占麗清整體營收比重也自去年的39%增加到44%。公司預期,由於政策刺激效果對主要客戶銷售已產生明顯訂單挹注,帶動麗清整體產能利用率可望於年底前皆保持在滿載水準,有機會帶動第四季營運表現再創歷史新高的佳績。

麗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Laster Tech Co., Ltd.) 是在1999年9月成立,早期引進歐美各國高亮度晶片為主 (如 Philips Lumileds,Osram OS, Toyoda Gosei ) 等等,其應用於醫療、航空、汽車等用途。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