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Force:2017年全球液晶電視出貨量估年成長2.5%

TrendForce旗下光電事業處WitsView最新研究顯示,2016年全球液晶電視出貨約2.2億台,年成長1.9%。展望明年,美國市場雖然在大選後仍會有短暫震盪,但若聯準會確定升息,美國消費市場前景預料將轉佳,也將持續扮演支撐全球電視銷售的重要角色,預估2017年全球液晶電視出貨為2.25億台,年成長2.5%。

(Photo Credit : LEDinside)

韓廠領先地位穩固,後續排名聚焦樂視與Vizio合併進度

從電視品牌出貨排名來看,WitsView預估,2017年三星電子、樂金電子仍穩坐出貨第一、二名。韓系廠商除獲得自家面板廠的支持外,透過增加代工廠的出貨比重,也將減少缺貨風險及提高整機競爭力。

2017年品牌出貨三至五名將與今年相仿,由中國品牌海信、TCL、創維與日系品牌索尼呈現四搶三局面,其中又以海信與TCL競爭最激烈。以中國內需市場來看,海信與TCL出貨量介於伯仲,外銷市場部分,海信聚焦中、大尺寸,TCL則偏向中、小尺寸。

此外,值得關注的是樂視與Vizio合併案的未來動向。雖然雙方合併案仍持續進行中,但近期樂視的財務狀況使業界雜音頻傳,只有等到合併案交易塵埃落定,雙方合計出貨量才有機會直取全球品牌第三名位置。

WitsView研究經理林鉦順表示,2016年中國互聯網品牌如樂視、小米等,以高性價比的電視產品在全球液晶電視市場中迅速竄起,一面改變人們的消費習慣,另一面也拉長促銷戰線,推出如樂迷節、米粉節等活動,在傳統五一、中秋、國慶外的月份刺激換機需求,預估2017年互聯網電視品牌仍將持續此銷售策略,而中國傳統六大電視廠商為維持市佔率,將不得不跟進。

大尺寸電視出貨比重超越兩成,4K電視滲透率達31.5%

林鉦順指出,展望明年液晶電視發展趨勢,品牌仍聚焦大尺寸與高解析度,利基型產品如曲面、OLED電視也將是高階市場的兵家必爭之地。

依尺寸別來觀察,WitsView 預估,2016年大尺寸(55吋含以上)電視出貨比重來到17.8%,2017年可望超越兩成。另一方面,受益於明年4K影音、遊戲普及度的提高,預估4K電視滲透率將從2016年的23.8%,一口氣增加至2017年的31.5%。

至於利基型產品部分,曲面電視在三星、海信、TCL等品牌的積極推廣下,2016年出貨約900萬台,2017年有望達1,100萬台,滲透率從4%到5%。

此外,2016年OLED電視出貨量約87萬台,年成長129%,2017年在樂金顯示器計畫擴增OLED TV面板產能,及良率持續提升下,預估OLED TV出貨有機會來到160萬台,年增84%。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