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推綠色雷射二極體、已試產!股價再飆、創19個月高

昨日(6日)股價狂飆收復200日圓、市值更突破1兆日圓大關的鴻海(2317)子公司夏普(Sharp)今日(7日)股價持續強強滾。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7日上午8點47分為止,夏普飆漲6.25%至221日圓,稍早最高漲至222日圓(漲幅達6.7%)、創19個月來(2015年5月8日以來)新高紀錄。

日經新聞7日報導,夏普已研發出綠色雷射二極體(LD),並在生產電子零件的三原工廠進行試產,之後計畫透過福山工廠進行量產,不過量產時間未定。

報導指出,夏普目前已供應紅色雷射二極體給AV機器等廠商,而雖未販售藍色雷射二極體、但擁有藍色產品技術,而此次研發出綠色產品,也將讓夏普湊齊三原色,期望藉此擴大銷售。夏普將搭配紅色、藍色產品,以三原色的形式販售給投影機等廠商。

日經新聞2日報導,夏普幹部指出,夏普計畫在2017年度(2017年4月-2018年3月)關閉生產LED、雷射二極體的三原工廠(位於廣島縣三原市)、將產能轉移至生產智慧手機相機零件等產品的福山工廠(廣島縣福山市)。

本文內容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