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能源和LED街燈管理系統 盛達攜手資策會進軍物聯網

在台灣的經濟部技術處支持下,資策會智慧網通系統研究所(智通所),於12月6日舉辦 「推動物聯網生態,共創多元商機研討會」,盛達於會中扮演全球網通設備供應商角色,針對智慧能源管理與街道燈控系統的物聯網 (Internet of Things) 發展趨勢、設備快速聯網加值垂直產業服務、與物聯網技術導入於住宅、工廠、大樓、連鎖店、太陽能、街燈、城市等,從產業、技術、行銷、與應用等各個層面深入探討剖析。



此次研討會中,盛達介紹其寬溫型極智多功能閘道器 - SG6200NXL與SG6300N(X)L,於物聯網生態系統中扮演提供核心網關的重要角色,系統整合商亦可透過簡易API提升並開發其所需之客製化產業應用程式,包括: 運用智慧電表進行跨場域之工廠能源管理、監測太陽能產電效率與照度、遠端監控LED街燈運作與預設排程,可通過多種有線(RS485/電力線/Ethernet)及無線(ZigBee/Wi-Fi/3G/4G)通訊將前端感應器蒐集到的資訊,傳輸到系統整合商之智慧雲端管理平台即時分析,以創新整合技術大幅縮短開發時程。



盛達電業電源與綠能事業處廖賢文產品行銷經理表示,一套完善物聯網系統開發,必須同心齊力整合上下游廠商之產品know-how,以 「打群架」的生意模式推廣到國內與海外,結合最前端設備,例:燈具、家電、太陽能板,配上帶有通訊功能之環境感測器、智慧電表、控制器,透過多功能之網關閘道器做為中端傳輸骨幹,上傳到後台雲端做大數據的分析運用產生報表,最後回到應用程式邏輯設計與使用者介面開發。資策會智通所馮明惠所長表示,參與物聯網系統開發其中的各種軟硬體廠商及服務商則形成一個智慧聯網的生態體系,在此生態中共生互利。



成功整合物聯網技術,盛達立基之智慧能源與燈控管理系統,2016年於馬來西亞、新加坡、菲律賓、印尼等東協地區推廣有成,2017年公司將正式進軍太陽能電場投資建置,與太陽能發電監控系統開發整合,持續推進台灣綠色產業海外發展,目標為減少和降低能源浪費、二氧化碳排放量、與企業營業成本,協助不同垂直產業成功加值,提升企業營運效率與使用者體驗,進一步達到企業永續經營的目標。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