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億11月營收高飛、12月續強,明年更樂觀

OEM車燈廠商大億(1521)自結11月營收達到6.57億元,月增21.73%、年增45.92%,並改寫單月歷史新高紀錄,在單月營收衝高下,累計前11月營收也由負轉正,達到52.6億元,年增0.19%。大億說明,11月營收跳升主要來自國內客戶、海外客戶均有新車款推出,拉貨動能轉佳,預料12月可維持高檔,全年營收可優去年。

(Photo Credit:大億)



大億經歷了第3季國內車市傳統淡季,尤其,大客戶進行新舊車型的調整,致單季營收下滑,營收、獲利均達到今年以來最低;不過,隨著客戶新車款釋出,包括台灣國瑞推出TOYOTA Altis改款和全新Sienta上市,帶動了內銷訂單大幅走升。

同時,外銷訂單,包括美國飛雅特克萊斯勒本季有新車款推出,而日本小糸則因擴大使用LED車燈,採購量和採購單價均成長,也帶動公司營收走揚。

大億表示,由於旺季接單暢旺,公司已進入加班趕工的生產模式,預料12月仍能居高,而延續在新車效益、和車燈LED化的趨勢下,明年營運展望持續樂觀。

大億進一步說明,國內車市今年預計銷售可創佳績,上看44萬輛,明年應可相當;而明年度外銷市場的成長動能更強勁,預料美國訂單可維持3成的增長、而日本有2成。由於飛雅特克萊斯勒,第4季開始新增加一款新車車燈訂單,在新車效應帶動下,下單量持續增加,明年將持續扮演營收重要動能。

為因應客戶需求,大億也在今年進行了設備的增添,今年底的產能較年初增加達1成,將有助接單放量。

除本業表現亮麗外,大億轉投資事業也傳出好成績,福州大億車燈廠,第4季起,因客戶吉利汽車的出貨量從原來每月出貨2萬台激增至每月出貨3萬5千台,而,東南汽車受惠於車型DX7及DX3的熱賣,出貨量亦從每月8仟台增至1萬5千台,增幅高達5成,預料也將挹注大億的業外轉投資利益。

法人估,大億12月營收可維持6.5、6.6億元的高檔水位,單季EPS有機會重回2元大關以上,而全年營收將達59億元,年增逾3%,維持成長動能,全年EPS可達6.5元以上,上看6.8元。

法人估,大億明年度在新車款、LED車燈滲透率持續放量,明年營收估增1成,再加上轉投資福州大億的客戶銷量仍看增下,明年EPS應可從7元起跳,挑戰7.5元。

本文內容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