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福化今年EPS看3.3元;明年初有望切入夏普供應鏈

三福化(4755)今年在顯影液回收業務成長帶動下營運升溫,前11月營收35.32億元、年增10.27%,前三季稅後淨利2.25億元,年增亦有1成以上,EPS 2.5元;展望第四季,三福化仍屬產業旺季,法人評估應可大致持平第三季水準,全年EPS有望達3.3元。在明年展望上,三福化指出目前上半年均無顯影劑回收工程計畫,但明年有望可切入夏普供應鏈,面板精密化學品銷量可望再因此成長。



2012年正式上市的三福化工旗下可分為主要兩大事業:以供應面板、半導體、LED、太陽能產業製程所需化學品的精密化學品約佔營收65%,而以食品添加劑為主的基礎化學品則佔約35%;精密化學品營收佔比以面板最高,約佔6成,半導體與太陽能則各佔1至2成,LED佔比則為個位數。目前三福化旗下尚有中國有與湖北興福電子各持股50%的子公司三福明電子材料公司,以及代理杜邦生技產品的三福生技。

回顧今年前三季,三福化今年在半導體產業爭取到一新客戶,且面板產業需求持續回溫,帶動三福化業績穩健成長;而在顯影液回收(TMAH)業務上,今年上半年三福化因替客戶施作顯影液回收設備工程,營收有約2億元工程款項進帳,第二季單季毛利率21%亦因工程走高,較第一季增加7個百分點。而自第三季起,三福化營收已無工程款項挹注,單季營收9.47億元、季減約10%,毛利率18%亦季減約3個百分點,單季稅後獲利7,300萬元,EPS 0.81元。

今年在TMAH稼動率提升與精密化學品銷量成長帶動下,三福化營運成長亮眼,前11月營收35.32億元、年增10.27%,前三季稅後淨利2.25億元,年增10.8%、EPS 2.5元,法人看好,三福化第四季仍屬旺季,營運水準估與第三季相近,全年EPS有望達3.3元。

展望明年上半年,三福化表示暫無為客戶安裝顯影劑回收工程的計畫,不過明年年初即有望可切入夏普供應鏈,精密化學品成長樂觀;而在毛利率部分,法人評估,三福化TMAH業務已因客戶需求滿載,柳營廠內回收設備稼動率大幅提升,同時受惠於TMAH成長,帶動三福化內部回收原料量增、外購需求下降,後續毛利率預料可持穩在18%,明年獲利成長亦佳。

展望後續,三福化指出,未來公司的三大走向已經明確,其一是在東南亞市場上,三福化看好越南工業需求,已規劃複製過去氣體事業經驗,與當地廠商合作,在越南設置氣體事業;其二因應中國面板廠崛起部分,三福化亦將持續藉三福明切入中國各大面板廠新廠供應鏈;其三則是在顯影劑回收事業上,三福化看好未來隨法規對於環保要求愈來愈嚴格,化學廢液回收需求將會大幅增加,三福化亦將陸續與旗下面板客戶合作,後續長線效益更佳。

至於在食品工業部分,由於食安法規要求,三福化亦在柳營建置有新廠,預計將可在下半年正式投產,未來將專廠專用供給三福生技以及食品業客戶需求,後續食品新廠將為代工杜邦生技產品申請FDA認證。

本文內容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劉莞青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