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重返OLED電視市場!?傳明春開賣、盼PS4衝買氣

日經新聞29日報導,Sony將再度進軍OLED電視市場,計畫於2017年春夏期間陸續於歐洲、美國、中國開賣大尺寸OLED電視,並將視海外銷售狀況決定是否在日本國內開賣。Sony OLED電視所需的面板將向南韓LG Display(LGD)採購,預估將以65吋為中心,影像處理部分將採用Sony自家技術。

Sony是全球第一家開賣OLED電視的廠商,於2007年推出11吋OLED電視產品,不過銷售表現差強人意,故於2010年在日本市場停售、海外市場也在庫存售罄後停止販售。

報導指出,Sony即將開賣的OLED電視價格雖未定,不過預估會落在100萬日圓左右水準,該價格雖遠高於同尺寸(65吋)液晶電視的30-40萬日圓,不過Sony期待OLED電視可和PS4等家用遊戲機帶來相乘效果,因為遊戲愛好者喜愛色彩更鮮明、反應更快速的電視機產品。PS4目前全球累計銷售量已突破5,000萬台。

據報導,Sony電視事業連虧10年之後、於2014年度終於轉虧為盈,而這主要歸功於售價相對較高的4K電視銷售強勁所賜,不過因日本國內4K電視出貨量佔比已超過3成、價格也開始緩和下滑,故Sony將OLED電視定位為次世代高階電視機種、期望藉此提高電視銷售。

南韓LG是OLED電視的主要推手,LGD幾乎獨佔OLED面板供應、LG電子則是OLED電視龍頭。另外,日本Panasonic目前也在歐洲開賣OLED電視。

韓媒etnews 11月底報導,業界消息指出,陸廠創維(Skyworth)在深圳科技展上,發布OLED電視,採用陸廠京東方(BOE)生產的OLED面板。這是OLED電視首次採用陸廠面板。創維和京東方,計畫明年開始在中國和歐洲開賣這款OLED電視,搶奪高階電視市場。

本文內容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