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 LED 未來全看 Sony CLEDIS顯示技術成果 ?

 

目前在美國 2017 年 CES 消費性電子大展中,日本大廠 Sony 的 CLEDIS 顯示技術備受業界關注,Sony 舵手平井一夫親自在展前記者會登場介紹  CLEDIS 面板,而該項技術對於未來 Micro LED 的發展,具備啟發性意義。

Sony 這次採用了相當多細小 LED 晶片來打造超高畫質的顯示面板,每個 CLEDIS 模組大約 40.3 x 45.3 公分,並且可無縫拼接起來,形成更大的顯示面板。由於畫質精細,顯示效果佳,可取代一定尺寸範圍的現有小間距 LED 顯示屏幕,讓更多商業空間的廣告看板,或私人空間的高畫質顯示面板需求有了新的層次。

Sony 之前就有發表過類似技術的顯示面板產品,而量產成功與否,還要看製造產線能否自動化分配這樣多的 LED 晶片到組成一個顯示面板。

如果 Sony 之後能夠順利讓 CLEDIS 顯示技術商業化,對於 Micro LED 未來應用在更多小尺寸面板的發展,將有相當的起發性意義。

Sony 以外的廠商也有積極使用 LED 晶片做成比一般小間距 LED 顯示屏解析度更高的產品,但和 Sony 這次展示的 CLEDIS 面板相比,還有一段不小的距離,畫素與解析度仍是需要更小尺寸的 LED 與適當的製程分佈技術,才有辦法商業化量產。

作者  Ivan, LEDinsid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