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 2017 著重 OLED/ 8K/IoT 技術強化

 
日經新聞、產經新聞、東京新聞報導,鴻海子公司夏普 (Sharp) 社長戴正吳 (見附圖) 23日在給夏普員工的一封信中表示,2017年度的重點方針之一就是要強化技術研發,將擴大對物聯網 (IoT) 相關技術、OLED、次世代面板、高精細「8K」的投資,目標是讓「技術的夏普」重新復活。
 
戴正吳指出,「競爭力的泉源就是擁有自家技術能力,這對公司的長期成長是非常重要的」;他說,「要從長遠的角度來看、磨練競爭力,打出反轉攻勢」。戴正吳也表明,將創立一個「社長基金」,對催生新技術的員工創業提供援助。
 
其他重點方針還包含醫療/保健事業的分拆,且戴正吳也提及組織改編及 2017 年的銷售策略。
 
在組織改編部分,計畫在目前依領域所區分的 20 個事業單位下、創設約 50 個副事業單位,藉由小組織化、提高每一個人的責任感。
 
關於銷售策略,戴正吳指出,「擴大東南亞國協 (ASEAN)、中東事業是不可或缺的」,戴正吳特別強調,要重新建構 ASEAN 諸國的銷售體制。
 
日經新聞去年 12 月 27 日報導,夏普首腦向記者團表示,計畫於 2018 年開賣解析度達 Full-HD 16 倍的 8K 液晶電視。預估夏普將開賣的8K電視尺寸將介於 60-90 吋之間。夏普於 2015 年開賣商用 8K 顯示器,之後計畫在 2017 年擴充商用產品陣容、並於 2018 年針對一般消費者開賣 8K 電視。
 
夏普於去年 9 月 30 日宣布,將投下約 574 億日圓設置 OLED 面板試產產線(pilot line),將在三重事業所及(土界)事業所導入相關設備,預計於 2018 年Q2 (4-6月) 啟用。夏普指出,上述試產產線主要將用來蓄積量產 OLED 面板所需的知識、研發提高良率的生產技術,且也將進行小規模生產、出貨給顧客。
 
日經新聞 1 月 8 日報導,關於鴻海和其子公司夏普計劃在中國興建的智慧手機用 OLED 面板量產工廠一事,據悉鴻海/夏普考慮將該座工廠落腳於河南省鄭州市,預估該座量產工廠投資額最少需 1,000 億日圓的規模。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圖片來源:Wikipedia)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