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園區無預警停電,面板廠群創受影響

 

科技新報取得最新消息,南科於 25 日早上 8 點多發生停電,雖然台電於第一時間恢復供電,但對電一刻都不能停的高科技廠房而言,仍受到影響,這次停電影響最大的恐怕是面板大廠群創,群創至中午才復電,面板破片等相關損失尚在統計當中。

據消息,南部科技園區 25 日早上 8 點多突發生停電,台電指出,出現不正常供電的原因係道爺變電所 2 號機組電流匯排發生故障所引起,南科並未停電而是以壓降因應,台電指出在早上 8 點 21 分發生異常後,於 8 點 30 分就恢復正常供電。主要為樹谷園區受到影響,包含面板大廠群創、封測廠東捷、無線通訊零組件廠全訊都位於此區。

影響較大的恐怕是面板大廠群創,群創光電六廠、七廠同位於樹谷園區,據群創聲明,壓降發生當時,緊急啟動備用電力並疏散人員,中午才恢復供電,等於逾三小時才復電,台電人員透露,低壓電用戶雖即時恢復電力,但高壓輸電至中午才搶修完成。

群創預計下午將陸續恢復產線運作,據瞭解群創目前六廠、七廠產能利用率幾近滿載,然損失目前尚在統計當中,群創官方聲明指出,此次停電對產能有些微影響,群創會加緊趕工,不影響客戶出貨權益。

(合作媒體:科技新報。圖片出處:群創)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