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1月營收月增率下跌27%

智慧型手機與虛擬實境(VR)裝置廠商宏達電,6 日傍晚公布 2017 年第 1 季營收。根據財報指出,宏達電 2017 年 1 月份合併營收金額來到新台幣 46.6 億元,相較 2016 年 12 月的 64.06 億元衰退 27%,也較 2016 年同期的 64.77 億元下跌 28%,再創近 9 個月來營收的新低紀錄。
 
近期,宏達電雖有 U 系列新旗艦型手機發表,不過在 1 月份營收貢獻小,加上又因休假使得工作時間減少的影響下,對於整體公司的營收的助益不大,之後預計會在 2 月份對營收陸續發酵。另外,由於整體營收衰退近 3 成的情況,顯見虛擬實境設備在 1 月份對營收的貢獻也頗為有限。而根據宏達電的規劃,2017 年 1 月底將開始供開發者與創新製作團隊申請HTC VIVE 移動定位器,透過發放 1,000 台 VIVE 行動定位器來激發創意,強力啟動虛擬實境生態系統發展。
 
至於,由宏達電所負責代工的 Google 智慧型手機 Pixel,日前傳出即將停產的消息。雖然這項消息已被 Google 否認,而且澄清短期內都不會停產的狀況。對此,市場預估應該是零組件供貨不順所致。而且,負責 Pixel 代工的宏達電股價也已經穩住,6 日一度勁揚 2%,最高重回 80 元大關,終場則收在 78.6 元,漲幅 0.5% 。只是惟後續 AMOLED 面板、NAND 快閃記憶體等零組件缺貨問題,將會是2017年困擾手機廠商們的重要課題,就看宏達電如何去加以妥善解決了。
 
(合作媒體:科技新報。圖片出處:Kārlis Dambrāns CC2.0)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