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供應億光LED產品遭罰,德國貿澤未遵守暫時禁制令

美國半導體與電子元件經銷商貿澤電子(Mouser Elecrtronics)在德國所經銷的億光製白光 LED 產品,日前遭德國杜賽道夫地方法院認定侵害日亞化學(Nichia Corp.)YAG 專利,因此對貿澤核發暫時禁制令。然而,貿澤因持續供應該侵權產品,故再遭德地方法院處以罰金。
 
日亞化指出,貿澤所經銷的億光製白光 LED 產品,因侵害日亞化 YAG 白光 LED 歐盟專利 EP 936682(即德國 DE 69702929專利),因此在 2016 年 9 月 29 日請求德國杜賽道夫地方法院對貿澤核發暫時禁制令。德地方法院採納日亞化主張,基於急迫考量下未開庭就直接裁准,並於 2016 年 10 月 7 日將暫時禁制令送達貿澤。當時,億光回應表示將捍衛客戶權益、協助貿澤提出異議。
 
時隔三個月,日亞化稍早再發聲明表示,日前貿澤在德地方法院發出暫時禁制令後,仍持續經銷前述侵權產品至 2016 年 10 月 19 日,因此日亞化以貿澤不遵守暫時禁制令為由,再請求德地方法院對貿澤處以罰金。德地方法院採納日亞化主張,認定貿澤違反暫時禁制令,遂於 2017 年 1 月 11 日命貿澤繳納 2,000 歐元罰金,但罰金命令尚未確定,貿澤仍可提起救濟。
 
億光對此回應表示,已針對前述日亞化白光 LED 歐盟專利 EP 936682 提起專利無效程序,現正進行審理,並強調該專利將於 2017 年 7 月 29 日期滿,因此相信具有充分無效理由,終將被判無效。
 
(合作媒體:科技新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