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IUS:Cree射頻不能賣給英飛凌

 
在川普(Donald Trump)政府眼裡,德國已不再是盟友,而是不折不扣的競爭對手?
 
發光二極體(LED)上游晶粒製造大廠科銳(Cree, Inc.)於美國股市 8 日盤後宣布,近期在與美國外資投資委員會(CFIUS)溝通過後,Cree 與英飛凌(Infineon Technologies AG)均認為 Wolfspeed 功率與射頻部門出售案不太可能以現有架構獲得批准。
 
Cree、英飛凌正評估是否有替代方案(修改現有交易條件)可以降低或解決監管疑慮,並在雙方同意後重新向 CFIUS 遞件。總部設在美國北卡州的 Cree 坦言不確定最終能否將旗下 Wolfspeed 功率與射頻部門賣給德國廠商英飛凌。
 
Thomson Reuters 報導,Cree、英飛凌並未說明美國政府為何會對這項交易持保留意見。Wolfspeed 生產的裝置採用具軍事用途的氮化鎵(GaN)。 DLA Piper LLP 監管律師 Brian Chilton 指出,這件事說明美國政府將保護國防工業高度重視的技術,美國不想喪失優勢、因此不管收購方是德國廠商或中國廠商都會予以回絕。
 
英飛凌 8 日發布聲明表示,CFIU S 已告知英飛凌收購 Cree 旗下 Wolfspeed 功率與射頻部門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聲明中提到,CFIUS 並未說明有何補救措施可以讓交易案過關。
 
Cree  8 日在正常盤上漲 0.04%、收 27.95 美元;盤後下跌 4.29% 至 26.75 美元。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於 2016 年 12 月 2日發布總統命令、反對中國福建宏芯投資基金(FGC)收購德國有機金屬化學氣相沉積系統(MOCVD)設備供應商愛思強(Aixtron SE)與其美國子公司。歐巴馬表示,可信證據顯示 FGC 可能會採取損害美國國家安全的行動。
 
愛思強去年11月表示,CFIUS 告知上述收購案可能潛藏國家安全疑慮。在CFIUS 表態反對後,飛利浦(Philips)於 2016 年初宣布取消將美國 Lumileds 照明部門賣給中國私募股權基金。此外,紫光集團也因 CFIUS 可能會展開調查而放棄收購美國數據儲存技術公司 Western Digital 股權。
 
美聯社報導,美中經濟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去年 11 月 16 日發布年報建議美國國會應修法授權 CFIUS 禁止中國國營企業收購或取得美國企業實質控制權。
 
USCC 主席習達難(Dennis Shea)說,美國政府如果不該擁有龐大的美國經濟、那麼為何中國共產黨還能大買美國企業?他說,國營企業是中國共產黨的左右手,他們的收購參雜策略性考量。
 
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席納瓦洛(Peter Navarro)1 月 25 日在接受 CNBC 專訪時表示,川普政府的目標是將製造業就業人數占比拉升至接近德國的 20%。納瓦洛強調,美國新政府瞄準的是電腦晶片、汽車等高科技製造業。
 
根據納瓦洛、Wilbur Ross(美國商務部長提名人)在 2016 年 9 月 29 日撰寫的經濟政策說帖,生產線自動化並不等於製造業工人將因而失業。德國、日本都是全球機器人產業一方之霸,但這兩個國家的製造業就業人口占比仍分別達到近 20%、17%。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