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告訴你:它們或將成為下一新興LED市場

LED照明成為照明應用市場的主流,但經過近年來市場滲透率快速提升,2016 年 LED 照明產品價格下降速度趨緩,但市場成長動能反開始趨緩,呈現全球需求冷熱不均的現象。
 
隨著美國新任總統川普上台,或對中國出口美國產生不利影響。業界認為,2017 年美國市場不確定性增加,新興市場如東南亞、中東等地成長潛力較大,將可望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在經歷了多年的高速增長以後,2016 年中國照明產品出口開始下滑。根據官方統計數據,截止三季度照明產品出口額為 285.6 億美元,同比下降 13.9%,是自 2009 年以來的首次下降。
 
另有數據顯示,2016年1-11月,歐盟、美國、日本、東盟國家、金磚國家以及中東國家是中國 LED 照明產品出口的主要市場,但增長情況各異。美國市場增速放緩,為 17%,市場份額較 2015 年同期擴大 4 個百分點;歐盟增速為 23%;中東地區市場快速興起,增速最高為 27%,市場份額為 7%,較上年同期增加了 2 個百分點。與此同時,俄羅斯市場嚴重下滑;金磚國家市場份額由 2015 年同期的 7% 縮小到 6%;對日本出口額大幅下降,較 2015 年同期下降了 17%。

 待開發的新興LED市場

 
 泰國市場
 
LED照明燈管正日益獲得泰國消費者的青睞,因越來越多的企業加入LED照明燈管市場的競爭而導致價格下降。此外,泰國政府部門宣傳節省能源和鼓勵使用LED燈管替代螢光燈管,促使中小企業以及部分消費者轉為更多地選用LED燈管。
 
開泰研究中心(泰國開泰銀行下屬機構)認為,上述各種因素可望促使泰國LED照明燈管的需求大幅增長,推動LED照明燈管市場持續增長。開泰研究中心預測,2016年LED照明燈管市場價值可望由2015年的37.3億泰銖(折合人民幣約6.96億元)擴大到49.8-51.5億泰銖(折合人民幣約9.30-9.62億元),同比增幅將由2015年27.7%擴大到33.5-38.1%。2016年照明燈管市場總值將達到219.7-223.8億泰銖(折合人民幣約41.04-41.81億元),比2015年的207.2億泰銖增長6-8%,其中LED照明燈管市場價值的佔比可望達到23.0%。
 
越南市場
 
同時,隨著越南的人均所得逐漸成長,其LED居家照明市場也開始蓬勃發展,因此對LED廠商而言,在當地的品牌經營與通路建置將成為開拓市場的關鍵。
 
集邦諮詢LED研究中心(LEDinside)研究報告顯示,2015年越南LED照明市場規模達2.71億美元,預估2016年將成長至達3.48億美元,成長率28%,使越南市場逐漸受到LED照明業者的青睞。
 
觀察整體越南LED照明市場,以往越南每年大約消耗2億顆傳統燈泡,其中以較耗電的傳統鎢絲燈泡為主。隨著LED滲透率的提高,越南傳統照明市場在過去幾年持續衰退,而LED照明市場則保持上漲態勢,預估2016年越南LED照明滲透率將達約35%。
 
LEDinside研究協理儲於超表示,由於越南的LED照明市場的基期較低,因此市場規模成長速度較東南亞其他國家快。近年隨著越南消費力的提高,其LED照明市場需求也將由目前主要的工程應用,逐漸轉為居家照明應用。在越南便宜的勞動成本條件下,許多外商紛紛進駐設廠,因此LED照明需求多來自新建工程的LED照明需求。此外,中國、日本及韓國等國也針對越南展開政府開發援助,拉動當地的基礎工程建設中的LED戶外照明需求,不過由於政府等工程標案多半由越南當地人所掌握,外商需要結合越南當地廠商才有機會切入市場。
 
印尼市場
 
在印尼方面,據《印度教徒報》(The Hindu)報導,國際能源署(IEA)擬嘗試在印度尼西亞複製實施印度LED燈泡政策,以降低高效照明技術的成本。「EESL的LED計畫已經取得了成功,IEA正在與其合作將該計畫推向全球。」,IEA副署長Paul Simons在世界可持續發展峰會上發言時說,「我們想在印度尼西亞嘗試這種模式,我們認為這是一項必須分享的最佳實踐案例。
 
據《印度教徒報》(TheHindu)報導,國際能源署(IEA)擬嘗試在印度尼西亞複製實施印度LED燈泡政策,以降低高效照明技術的成本。印度通過國家支持的公用事業公司節能服務有限公司(EESL)推出了全國性的LED升級計畫。
 
「EESL的LED計畫已經取得了成功,IEA正在與其合作將該計畫推向全球。」,IEA副署長PaulSimons在世界可持續發展峰會上發言時說,「我們想在印度尼西亞嘗試這種模式,我們認為這是一項必須分享的最佳實踐案例。
 
印度EESL一直以批量的方式購買LED燈泡以降低價格,並且依照政府的UJALA計畫來分發燈泡,這導致過去幾年LED燈泡價格穩定下降。該公司2014年購買LED燈泡單價為310盧比(約4.65美元),2016年3月驟跌至55盧比。與兩年前相比,LED燈泡的產能已從一百萬個增至四千萬個。相比白熾燈泡,LED燈節電80%。
 
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MNRE)部長Upendra Tripathy在表示:「到2022年,印度實現1750億瓦可再生能源的目標將不會是問題。」
 
土耳其市場
 
根據市場調研公司ResearchandMarkets發佈的關於2015年到2020年土耳其LED市場的促進因素、機會、趨勢和預測報告,從2016年到2022年,預計土耳其LED市場將以15.6%的年複合增長率增長,到2022年,市場規模將達3.44億美元。
 
LED市場分析報告主要基於產品的主要應用領域--照明、顯示屏及背光燈、移動設備、標記及廣告牌和其他產品。照明領域進一步被分為室內照明和室外照明,產品分為燈泡、路燈和射燈。土耳其市場中,LED在標誌及廣告牌領域的應用市場預計增長率最高。
 
土耳其決定開發LED產品知識產權,將LED燈作為照明替代以減少能源消耗,這大大促進了土耳其LED照明市場的發展。隨著政府協調和增加LED燈芯的使用,其他LED產品也開始在該國高速增長。由於政府投資戶外照明更換,土耳其LED照明的普及率在預測期間內將呈指數型上升,替代農村地區傳統的鹵素燈和白熾燈。
 
歐洲禁止使用鹵素燈也給土耳其出口製造和出口LED照明產品到歐洲的製造商提供了一些機會,一些土耳其製造商,如AtilAydinlatma等已經開始出口LED照明產品到歐洲國家了。
 
伊朗市場
 
近年來,中東地區基礎設施建設投資熱度大,形成了巨大的購買力,LED產品市場需求也大量增長。其中,伊朗是中國LED照明產品在中東地區的重要出口市場。今年1月,國家主席習近平先生率領強大的政治和經濟貿易代表團對伊朗進行國事訪問,這是中伊關係發展史上的里程碑,開啟了兩國發展的新篇章。
 
(來源:中國之光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