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利Q4虧損再縮,今年力拼轉盈

 
受到 LED 導線架與連接器事業群虧損影響,沖壓件廠商金利近年營運陷入低檔,但去年在持續調整產品結構,與獲利事業群貢獻擴大下,虧損縮減,法人預期,去年第四季虧損有望創下一年半新低,今年在半導體導線架與與日商科寶合資的開關件元件,有新客戶加持下,營收將再拚兩位數成長,力拼由虧轉盈。
 
金利是專業沖壓件廠,過去產品以導線架、散熱片及連接器為主,前幾年與日本前三大的開關件廠商科寶合資,跨足相關零件生產,因日商有意將上游零件逐步轉移至中國大陸的合資公司生產,該合資公司成立以來都維持營收兩成左右的年複合成長,且毛利率也高於公司整體平均,成為公司主要獲利的產品線之一。
 
而以去年來看,金利在合資公司開關件的營收貢獻占比,介於 20-25%,另半導體導線架、LED 導線架與散熱片,各佔有約兩成水準,連接器則低於兩成。五大產品線中,就屬在台灣生產的 LED 導線架與連接器,因市場殺價競爭或不足規模經濟,處於虧損,其餘多有正向獲利。
 
為早日讓公司重回獲利軌道,金利也啟動雙向調整。在既有獲利穩定的產品線上,持續擴大規模,包括與日商合資的公司營業額逐年加大,另半導體導線架在全球前幾大半導體製造商之一的供應鏈,供貨廠區也擴大至該客戶的新加坡廠,今年挹注會有明顯成長。
 
而在散熱片,客戶則以國內半導體封裝大廠等為主,隨交貨的產品線從低階逐步擴及中高階,今年營收預期也將有小幅增長。
 
至於虧錢的事業群,金利除不再採取積極擴產的接單策略外,為節省關稅與進口加值稅等額外成本支出,並能就近供貨,公司也不排除將部分 LED 導線架移往大陸生產的可能。另連接器則爭取更多日商為主的新客戶訂單,以擴大規模經濟。
 
法人預期,隨營收增長與營運調整,金利去年第四季的虧損可望創下一年半低點,去年本業營運已見改善,只是如業外匯兌等收入不如前年,因而全年每股恐仍虧損 1.5 元以內。今年預期營收仍有兩位數成長,待單月營收穩坐1億元以上時,將可順利轉盈,經營團隊期許今年可見。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圖片出處:金利)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