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諾1月營收月增30%,2017業績佳


 
在納米材料、離子水等產品銷售增加帶動下,今年納諾*-KY營收成長動能估續強勁,而 1 月營收達 2.69 億元,月增 30%、年增 196%,主要係納米材料出貨帶動效益。至於,先前納諾撤銷原訂現金增資計畫,公司表示,係因今年營運動能佳,且高毛利產品出貨比例增加,營運現金流自去年 10 月起已轉正,是以,董事會決議暫緩增資計畫。
 
納諾*-KY成立於 2007 年,旗下有四大事業處:應用在手機表面材料的納米材料事業佔營收約 8 成、而主要應用於 LED 燈具的電子散熱用導熱塑膠粒及導熱膏則占約 1 成;而包括有工廠廢液回收設備及可應用在防疫與設備清洗的納米離子水產品所屬之環保事業處則佔營收約 8%;另外雷射切割事業處目前已成功研發雷射控制熱裂解技術,可適用於多種材質,如玻璃、陶瓷、藍寶石、矽晶圓、LED 晶圓,但目前尚無營收貢獻。
 
在今年展望上,納諾指出,後續納米材料除了應用至手機端外,也將持續切入車用耐蝕與抗磨損等新用途,全年訂單成長仍續看好,而散熱材料去年底亦切入家具通路客戶的燈具領域,今年貢獻度亦看增。
 
另外在納米離子水部分,納諾已將不同型態的離子水產品在台灣、中國等電商與實體通路陸續上架,而由於中國霧霾情況嚴重,具吸附雜質能力的離子水將有助改善環境品質,因此,納諾保守估計納米離子水一年可創造約 10 億左右營收。
整體來說,在奈米材料、散熱材料與離子水等事業均有望大幅成長下,納諾評估今年營收仍可維持翻倍成長。
 
至於 1 月份公告撤銷現金增資案,納諾表示,係因今年營運動能佳,且高毛利產品出貨比例增加,進而帶動營運現金流自去年 10 月起已轉正,是以,董事會決議暫緩增資計畫。
 
回顧納諾去年營運狀況,受惠於納米材料手機客戶的訂單持續成長以及散熱材料的穩定出貨,全年營收達 30.54 億元、年增 151.42%;而去年下半年在毛利率表現較優異的工業用離子水逐步出貨至客戶端帶動下,法人評估下半年毛利率應可再較上半年的 20% 走升,全年稅後淨利則上看 2.8 億元,EPS 近 2.2 元。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