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價版iPad將導入紅色供應鏈?LED與觸控廠商密切關注

近期市場傳出,蘋果將推出的低價版 iPad 新品,為了要降低成本,一次打響具競爭力的價格,傳出導入紅色供應鏈的消息。包括 LED 晶片、液晶面板會用到的觸控模組等零組件,由中國廠商新增成為供應商之一是可以理解的。



目前蘋果的 iPad 系列產品,在市場上仍有相當的份量,廠商也很樂於供貨給蘋果零組件,毛利比其他品牌的平板電腦要高。在 iPad 液晶面板用 LED 的部份,一直是日系廠商為主要供應商,iPhone用的 LED 背光元件也是。而這次傳出可能在低價版使用的 LED 背光元件,導入中國廠商的產品,相對成本更低。

蘋果將在 2017 年上半年推出低價版本的 9.7 吋 iPad,且第一季就可能出貨,並在隨後推出 10.5 寸的 iPad 、12.9 寸的iPad Pro 這兩款相對高價的產品。而原本小尺寸的 iPad Mini 可能持平或不再推新機。

觸控面板過去主要供應商是台廠TPK-KY宸鴻與GIS-KY業成,而市場傳言紅色供應鏈的歐菲光也拿到蘋果的訂單。液晶面板部份,目前主要供應蘋果 iPad 液晶面板的是日本廠商夏普與韓國廠商 LGD,中國的液晶面板廠京東方也傳出正在送樣,有機會在 2017 下半年打入蘋果供應鏈的消息。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