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延遲公告財報 1 個月,股價一度大跌逾 10%


 
根據 《日本經濟新聞》 的報導,日本科技大廠東芝 (Toshiba) 原定在 14 日中午 12 點公布 2016 年 4 月至 12 月間的財報,但是卻意外地延遲。根據東芝所發布的聲明指出,東芝公布財報的時間將向後延遲一個月的時間,也就是在 3 月 14 日再對外公布。而此一宣布也引起投資人的恐慌,東芝 14 日在東京證交所的股價,盤中一度大跌超過 10%,收盤時仍舊下跌 9.2% 的幅度,每股來到 227 日元的價位。
 
受到美國和電業務子公司西屋電器核電業務不佳的拖累,使得東芝虧損高達 7,000 億日圓,不得不進行減資以及拆分半導體業務出售的方式來填補其虧損的財務黑洞。而對於當前延遲財報的的公布,東芝在聲明中指出,公司在下周一 (2月20日) 下午結束前,內部進一步研究,討論財報公布對其財務的影響結果。目前東芝也已經向東京證交所以及政府的財務單位提交延遲公告財報的申請,但是還沒有得到立即的回覆。
 
《日本經濟新聞》 稍早也披露,東芝原本預定在 14 日中午稍後公布 2016 年 4 月至 12 月間 9 個月的財報,並起同時提出公司將可能無法再經營下去的警告,這也是東芝自 1939 年成立以來首次提出這類的警告。不過,就在財報公布期限前的一刻,投資者才在公司的網站上獲知延遲公布財報的訊息。
 
而根據東京證交所的相關規定,日本的上市企業必須在財務周期結束的 45 天內公布期間的財報,而 2 月 14 日正是東芝必須公布財報的第 45 天。不過,東芝拒絕對 《日本經濟新聞》 的報導置評,僅表示東芝高層主管將在 14 日稍後舉行媒體說明會。
 
(合作媒體:科技新報。圖片出處:Seika via Flickr CC2.0)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