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東芝不延後公布財報,公布虧損金額達 7,125 億日圓

14 日稍早才宣布將延後公布 2016 年 4 月至 12 月間財報的日本科技大廠東芝 (Toshiba),下午在召開的記者會上,一改之前延後公布的態度,正式公布了該期間的財報。因為美國子公司的核電業務不佳,造成總計達 7,125 億日圓 (約新台幣 1,957 億元) 的虧損,數目比原先外界預期的金額更大。同時,東芝也宣布拆分半導體業務出售也考慮出售多數股權,一改之前僅出售 19.9% 股權的決議。而在此巨大虧損下,會長志賀重範將下台負責。
 
東芝原定在 14 日中午 12 點公布 2016 年 4 月至 12 月間的財報,稍早卻意外延遲。根據東芝的聲明指出,東芝財報將延遲一個月,也就是 3 月 14 日再對外公布。此一消息宣布後立即引起投資人恐慌,東芝 14 日東京證交所的股價,盤中一度大跌超過 10%,收盤時仍舊下跌 9.2%,每股來到 227 日圓。
 
不過就在稍早,東芝在媒體說明會上又推翻延遲的決定,隨即公布 2016 年 4 月至 12 月間的財報。由於受到美國核電業務子公司西屋電氣的拖累,使東芝虧損高達 7,125 億日圓,且不得不減資以及拆分半導體業務出售,來填補其虧損的財務黑洞。
 
《日本經濟新聞》 稍早也披露,東芝原本預定在 14 日中午稍後公布 2016 年 4 月至 12 月間 9 個月的財報,並同時提出公司將可能無法再經營下去的警告,這也是東芝自 1939 年成立以來首次對其提出這類警告。根據東京證交所相關規定,日本上市企業必須在財務週期結束的 45 天內公布期間財報,而 2 月 14 日正是東芝必須公布財報的第 45 天。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圖片出處:public domain CC0)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