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屏幕指紋辨識獲專利,傳i8捨Home鍵


 
美國時間2月14日,蘋果成功通過美國專利及商標局(PTO)發布專利申請,透過手機屏幕即可辨識指紋,將來蘋果產品要捨棄Home鍵看似不無可能。
 
此技術專利名為「紅外二極管交互式顯示面板」,最初之申請由蘋果收購之Micro LED顯示技術開發公司LuxVue於2014年6月提交。據線上媒體BGR報導,蘋果正在尋求方案,在不增加產品尺寸和耗能不變的前提下,結合感測器和指紋辨識。
 
蘋果是否會在iPhone或未來的產品上,結合此項微LED(Micro LED)感測技術專利,答案仍非肯定。謠傳蘋果下一代iPhone 8將採用全面屏,若真結合此新技術於iPhone 8 上,iPhone也將捨棄或隱藏一些現有結合的功能,包括光度感應器和Touch ID。但該技術才剛通過申請,實際導入產品應用還沒那麼快。
 
LEDinside 分析師儲于超認為,由於手機的顯示技術需要作出差異化,因此由此篇專利可以觀察到,蘋果希望利用併購LuxVue後得到的微轉移技術,將微LED感測技術結合顯示器,有助於產品輕薄化。甚至更進一步結合微發光二極體顯示器,並將這些感應整合其中,成為產品技術層面的終極目標。LuxVue的微轉移技術的成熟將會是至關重要的關鍵。.
 
(首圖來源:USPTO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