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力Q1入淡季,動能暫歇;全年拚賺兩個股本


矽力-KY第一季進入營運淡季,營收估將較前季下滑,但因去年新併入之智慧電表及 LED 照明事業貢獻,法人預期營收仍可維持雙位數年增。展望今年公司看好仍可維持 20-30% 年成長,主要動能將集中在第二季、第四季之營運旺季。法人預期今年 EPS 約在 20-22 元之間,可望賺逾兩個股本,但亦提醒,以預估值來算目前本益比約在 23-26 倍,須留意公司本益比歷史區間約在 24-28 倍。
 
矽力-KY是中國大陸一家專業類比 IC 設計公司,主要團隊來自美國矽谷,營運以旗下子公司矽力杰半導體技術(杭州)有限公司為主要營運地。目前為三星 SSD 主力電源管理 IC 供應商;2016 年併入Maxim智慧電表及能源監控部門,以及 NXP 之 AC LED 照明驅動 IC 部門。
 
以應用市場區分,消費性(平板電腦/POWER BANK/TV等)領域約 42%、工業用(伺服器/SSD/LED照明/視頻監控/智慧電表)佔 39%、資訊(NB相關)約 13%、通訊(手機)相關約 6%。其中產品佔營收比重超過 10% 的產品為 SSD、LED 照明(大功率)、智慧電表與 NB。
 
1 月營收 6.32 億元、年減 11.82%、年增 18.85%。公司表示,主因第一季入傳統淡季,且去年第四季單季營收創歷史新高,因此第一季營收估將較前季下滑,但仍可維持年成長。而全年營收展望,公司預期仍可維持 20-30% 的年增幅,主要動能將集中在第二季、第四季之營運旺季。
 
今年成長動能除來自去年併入 Maxim 及 NXP(智慧電表、LED照明),今年可望全年貢獻外,公司四大領域皆看好可維持成長;而成長幅度較集團平均強勁的產品線,將來自營收佔比較低之 TV 及手機相關產品。
 
法人分析 TV 目前佔營收比重不到 5%,今年受惠市占率提升,成長動能可優於集團整體表現。而手機相關(包含手機內及充電器電源控制 IC)則從去年下半年開始設計導入各大客戶中,目前華為、VIVO 與 OPPO 皆是目標終端客戶群,預期潛在成長力道強。
 
法人預期,矽力-KY今年營收約年增 20-30%,毛利率估 45-47%,營利率則受併入新部門折舊較高影響、估拚站穩 20%,預期今年 EPS 約在 20-22 元之間,以預估值來算目前本益比約在 23-26 倍,法人提醒,須留意公司本益比歷史區間約在 24-28 倍。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