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明光電推出自有品牌達明機器人,積極搶攻智慧製造大餅

在當前智慧製造的趨勢下,協作型機器人已經成為製造業提高生產效率不可缺少的幫手。而根據資策會市場情報中心(MIC)的資料表示,協作機器人的產值到 2025 年時可達 10 億美元(約新台幣 320 億元)的規模。因此,在加速企業轉型,並鼓勵員工內部創新發展之下,廣達集團旗下的廣明光電,21 日宣布推出自有品牌協作機器人──達明機器人,以搶攻市場大餅。
 
廣明光電財務長暨發言人李志仁表示,達明機器人與兩家代理商及 5 家夾爪合作廠商,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後,宣示將整合上下游產業供應鏈,提供更完善的銷售服務和完整的解決方案,全力拓展協作機器人應用市場。李志仁進一步表示,達明機器人自 2016 年開賣以來,能夠受到業界的重視,就是其強調聰明、簡單、安全的三大特色,使得與其他廠商的協作機器人有所區分,創造協作機器人的一片新藍海。達明機器人
達明機器人執行長陳尚昊表示,達明機器人與合作廠商包括易控自動化科技、上銀科技、兆銘弘科技、瑞柏泰科機器人、台灣雄克等企業,合作開發推出 TM Plug & Play 套件,藉由體積小巧的工業電腦進行機器人的控制,搭配智慧型手機 App 應用軟體,就可以達到夾爪與機械手臂更快速簡單的軟硬體整合效果。這使得過去需要一個月的時間的系統整合工作可以縮短到 5 分鐘內就能完成。這對於企業在調配產線,或者改變生產方式等需求上都有更好的彈性。達明機器人
此外,陳尚昊還指出,達明機器人還有一項與其他競爭對手有絕對差異的功能,就是在機器人身上安裝的圖形辨識裝置,這可以使機器人的工作更加智慧化。陳尚昊解釋,安裝了圖形辨識系統的達明機器人,可以在一定範圍內辨識工作的差異性。例如,今天工件不同於以往是橫向進入機器人工作領域,改以直向進入機器人工作領域內。這樣的情況在過去,一般的機器人不會判別狀況,工作程序會一如之前以橫的進料方式來工作,如此就會造成無效加工。達明機器人

如今,在達明機器人在具備圖形辨識系統後,不論工件是以直向或是橫向來進料,機器人都會找出正確的程序進行工作,這樣不但能提升生產效率,且也降低成本。現階段國內廠商的機器人只有達明機器人具備這樣的功能,對比國外機器人要有這樣的辨識功能,都還必需另外付費附加,價格會高上許多。
 
目前達明機器人正在初期推廣,僅有少部分量產。未來,預計在各製造業的預期導入下,訂單量有機會持續擴大。2017 年總量預計上看 1,000 台,未來希望成為廣明光電轉型後另一項重要的收入來源。
 
(合作媒體:科技新報。圖片出處:科技新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