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具革命性前置相機、可3D自拍?傳沒曲面螢幕

日本網站 gori.me、taisy.0 21 日轉述 9To5Mac、MacRumors 的報導指出,曾多次準確預測蘋果產品動向的凱基投顧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最新出具報告指出,蘋果(Apple)即將在今年推出的次代 iPhone 產品中、搭載 OLED 面板的 iPhone 8 將擁有「革命性」的前置相機系統,其前置相機將大升級、具備 3D 感測功能,且該前置相機系統將採用蘋果 2013 年收購的 3D 感測器技術商PrimeSense的技術。
 
郭明錤指出,iPhone 8 前置相機系統除現有的前置相機模組之外,還將追加紅外線發送模組以及紅外線接收模組,藉此可進行臉部辨識、虹膜辨識,且可進行 3D 自拍(3D selfies、可拍攝立體的自拍照)。
 
郭明錤表示,iPhone 8 前置相機系統採用的紅外線發送模組將使用和Lumentum共同研發的 3D 感測技術,紅外線接收模組將由鴻海(2317、Foxconn)/夏普(Sharp)製造、前置相機由 Sony 製造。
 
另外,gori.me、taisy.0 並於 21 日引述 TrendForce 最新公布的調查報告指出,iPhone 8 將採用 5.8 吋 OLED 面板,不過不會採用曲面螢幕、而這主要是因為面板良率問題和落下測試未能通過所致。
 
TrendForce 指出,iPhone 8 將搭載 3GB RAM、64GB/256GB ROM,且搭載 3D感測技術,因此可支援臉部辨識、擴增實境(AR)功能;另外,4.7 吋和 5.5 吋次代 iPhone 將持續採用液晶面板,其 RAM 容量分別為 2GB、3GB。
根據嘉實 XQ 全球贏家系統報價,蘋果 21 日上揚 0.72%、收 136.7 美元、再創歷史收盤新高。
 
近來有越來越多消息顯示 iPhone 8 將具備臉部辨識功能。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17 日轉述 MacRumors 的報導指出,摩根大通(JPMorgan Securities)分析師 Rod Hall 出具報告指出,iPhone 8 因採用全螢幕(無邊框)設計,因此會取消物理性 Home 鍵,而蘋果會在正面搭載 3D 雷射掃描儀取代 Touch ID,藉此可讓 iPhone 8 可進行 3D 臉部辨識,且若供應商能增加掃描模組供應量的話,4.7 吋 iPhone 7s/5.5 吋 iPhone 7s Plus 也可能會搭載 3D 雷射掃描。
 
日本網站iPhone Mania、gori.me 1 月 19 日轉述 AppleInsider 的報導指出,Cowen and Company 分析師 Timothy Arcuri 18 日出具研究報告,iPhone 8 藉由在 FaceTime相機附近新設紅外線感測器,可讓 iPhone 8 支援臉部/手勢辨識功能,且可能將支援無線充電。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