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Innotek開發世界上第一70mW的UV-C LED


 
韓國廠商LG伊諾特 (LG Innotek) 已開發出世界上最大功率的殺菌用 UV-C LED,波長為 280 納米 (nm) 的 1 個 LED 光功率高達 70毫瓦 (mW) 。 殺菌力比現有 40mW 級別 LED 高 1.5 倍,可對流水和空氣進行殺菌。
 
UV-C LED 在紫外線 (UV, ultraviolet rays) LED 中以 200~280㎚ 的波長進行殺菌。 破壞大腸桿菌、沙門氏菌等細菌的 DNA 從而阻止其繁殖。
 
到目前為止, UV-C LED 主要應用於小型衛生用品。這是因為其光功率較低,殺菌力較弱。 用於牙刷殺菌器的 LED 為1mW, 用於加濕 加濕器水槽殺菌的 LED 為2mW。
 
LG Innotek 使用自主開發的垂直型 LED 晶片技術,突破了現有 UV-C 的光功率限制。 功率不斷提高,將所產生的熱量有效排出,從而保證了優質可靠性。
 
長寬均為 6 毫米 (mm), 厚度為 1.35mm,儘管比指甲還要小,但LG Innotek 指出,這款產品的殺菌性能是當前同類產品中的世界之最。
 
它也適用於製造業的硬化設備,由於UV紫外線的輸出強,可以提高固化裝置的性能。
 
另外,淨水、淨化或硬化相關廠商,是該公司主打的市場。LG Innotek 指出,該公司擁有從 UV LED 晶圓到晶片、包裝 (package)、模塊的一連串生產體系,經過嚴格的質量管理提供商品。
 
LG Innotek 具有280nm UVC LED 以及從 365nm, 385nm, 395nm, 405nm UV-A LED 到殺菌、醫療用 305nm UV-B LED 等適合各種用途的產品陣容。
 
該公司表示,「LG伊諾特 的方針是持續擴大 UV-C LED 的應用領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