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創受邀於2017永續城市論壇分享二氧化碳專案

將廢氣變成原料
 
智慧城市展是亞洲最大的智慧城市以及物聯網產業活動,而其中的 2017 永續城市論壇,期待能透過智慧城市建設的過程,將智慧科技應用於節約能源、綠能交通、循環經濟、再生能源或乾淨的水及空氣等,並具體落實巴黎峰會的全球減碳目標。科思創應歐洲在台商務協會低碳倡議計畫與台北市電腦公會之邀,於此次論壇的循環經濟場次中,分享科思創的成功案例: 將二氧化碳從暖化元凶變身為有用物質,進而取代石油製成高品質泡棉。
 
石油讓世界得以轉動,也是製成多種藥物與塑料的重要基礎原料。然而迎面而來的資源匱乏問題,卻是全球迫在眉睫的挑戰之一。台灣科思創總經理李銘城表示:「面對能源危機,其實有另一個解決之道,那就是應用和石油同樣擁有碳元素的溫室氣體二氧化碳來製造同樣高水準的商業產品。」科思創已成功證明以溫室氣體二氧化碳作為重要的化工原材料是可以商業化的,以二氧化碳取代部分石油製成的二氧化碳多元醇已於2016年底從科思創位於德國的二氧化碳工廠成功出貨。
 
科思創於 2016 年夏天舉行了該二氧化碳多元醇工廠的開工典禮,該工廠位於德國科隆附近的多馬根工廠。二氧化碳在這裡被當作一種取代部分石油的新型原材料,並用來生產塑料。該技術不但可促進永續發展,更是科學上的突破性成就,現在已經開始工業化生產。
 
與會分享科思創成功案例的台灣科思創聚氨酯事業處處長楊政遠表示:「提高我們所從事的所有業務的永續性,是我們的重要策略,這也正是在科思創‘夢想製造’二氧化碳專案中要實現的。我們成功地把一種對氣候可能不利的廢氣轉變成了有用的原料。」
 
科思創目前正努力將更多的二氧化碳整合到其產品中。多馬根工廠生產的新型二氧化碳多元醇,其中的二氧化碳含量約為20%。實驗室其它研究專案的二氧化碳含量已經能達到40%以上。除了軟質泡棉以外,科思創還致力於使用二氧化碳來生產其它產品。目前經過實驗的潛在產品包括製造硬質泡棉和彈性體前體。科思創也願意提供授權,讓整個產業中有限的石油資源能夠得以保護,同時減少能源密集型和排放密集型的精煉技術。
 
永續城市論壇議程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