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林森、國星等 26 家 LED 企業 2016 年業績出爐

2016 年被認為是行業進入穩定期的回暖年,而被認為回暖的標誌就是首次大規模的漲價。行業裡除了材料漲價這個原因外,很多人都認為行業集中度上升,大企業掌握了議價權,那到底只是材料漲價相應的提價呢還是上市公司為了提升利潤呢?為此 LEDinside 整理目前已經公佈的 26 家 LED 企業 2016 年的營收、淨利及其增長率,從這些數據或許可以看出 2016 年材料漲價和提升利潤誰才是真正的主導因素。

 
♦  26 家 LED 企業 2016 年業績表現
 
註:1、以上數據來源於各企業2016年年度報告及業績快報(其中三雄極光的數據來源於其最新公佈的招股意向書);2、表中所述營收為相應企業2016年度總營收,表中所述淨利潤為相應企業 2016 年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其中三雄極光的淨利潤為其2016年歸屬於母公司所有者的淨利潤);3、表中只收錄了部分 LED 企業的業績。
 
從晶片端來看,三安光電雖然未公佈數據,但是從華燦和乾照可以看出 2016 年晶片端的淨利潤增長率都是比過去高很多,達到三位數。雖然澳洋順昌的淨利潤呈現下滑,但是其 LED 業務的淮安光電2016年實現營業收入 37,329.06 萬元,貢獻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6,359.99萬元,佔上市公司淨利潤比例為30.93%。
 
就封裝端而言,除了長方集團和鴻利智匯,其他封裝上市企業2016年淨利潤都實現了兩位數的增長,增長幅度最大的是萬潤科技,而賺的最多的是木林森。
 
回歸到照明顯示端,淨利潤至少都是以兩位數的幅度在增長。其中照明端最賺錢當屬以1916.92%淨利潤增長率,淨利率10.77億的佛山照明。顯示端表現最好的依然還是利亞德,淨利潤增長率102.85%,獲利6.71億。
 
而在驅動電源及設備領域,茂碩電源轉型光伏淨利潤下滑較為明顯,而設備廠遠方光電也是呈現大幅增長。
 
(文/LEDinside Skav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
  • 相關關鍵字:
  • 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