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峰新去年營運已近損平,今年毛利率續看增

 
正峰新 2016 年營收雖年減 10%,不過在產品組合改善下,全年毛利率則持續提升,加上匯兌收益挹注,法人推估,正峰新去年虧損將再大幅收斂,而正峰新隨著無刷馬達系列電動工具出貨提升,法人認為,其 2017 年營收將有穩增的空間,而毛利率隨著產品組合優化也持續看增;整體來說,正峰新 2017 年營運有機會再改善。
 
正峰新目前燈具(含LED照明、車燈)佔營收近 4 成、電動工具(主要為電鑽、磨平機等)則約 4 成,其它營收則主要來自漆彈槍等產品。
 
正峰新 2016 年合併營收為 6.77 億元,年減 10%,主要係因公司持續淘汰獲利不佳的產品,而正峰新 2016 年前 3 季毛利率已來到 17%,法人預期,正峰新 2016 年 Q4 毛利率仍可看穩,整年毛利率將穩在 17%,較 2015 年的15%提升。
 
法人指出,正峰新2016年在毛利率明顯改善下,預估營業利損可再收斂,加上 2016 年匯兌收益估可進帳 4000 多萬元,以此估算,正峰新 2016 年稅後損益有機會僅小虧數百萬元,將較 2015 年的稅後虧損 5400 萬元再收斂,正峰新 2016 年底每股淨值則約在 8 元上下。
 
觀看正峰新 Q1 營運,公司經過 2016 年產品調整後,加上無刷馬達系列電動工具比重漸增,近幾個月的營收都穩在 5000 萬元以上,法人推估,正峰新 2 月合併營收也有機會朝 5000 萬元方向努力,而 3 月則看 5000 萬元以上,整體來看,正峰新 Q1 營收有機會與 2016 年同期相當。
 
正峰新 2017 年營收先看穩增,法人則認為,有鑑於電動工具旺季通常落在 Q2~Q3,若正峰新 Q2、Q3 營收可進一步墊高,再加上毛利率持續改善,2017 年旺季將有機會拚獲利。
 
法人指出,正峰新電動工具客戶以日廠為主,而公司近幾年積極研發新產品與擴充產品線,並與客戶加深合作關係下,電動工具訂單已逐步回穩,不過若公司要重返美國市場,則仍需靠園藝工具產品去開發,而正峰新目前也持續開發園藝產品,但效益還需要一段才會顯現。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圖片出處:正峰新)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