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收購案塵埃落定!歐司朗照明事業 LEDVANCE 正式完成股權交割


德國照明大廠歐司朗(OSRAM)旗下照明燈具子公司朗德萬斯(LEDVANCE)出售案,歷經重重關卡後總算塵埃落定,宣布已與中國 LED 封裝大廠木林森等中資,於德國時間 2017 年 3 月 3 日正式完成股權交割程序。
 
LEDVANCE 在 2016 年 7 月便確定以 4 億歐元交易金額,出售予中資聯合競購團隊包括木林森、中國策略投資公司 IDG 資本,以及義烏市國有資本運營中心。該交易案進行期間,一度遭到德國政府攔阻並重啟審查程序,經三個多月審查後確定放行,日前再獲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中國監管單位等核准同意,使交易案得以如期交割股權。
 
木林森董事會亦於 6 日稍早發布公告稱,公司所投資的合夥企業義烏和諧明芯子公司明芯光電,已與 LEDVANCE GmbH 原股東 OSRAM GmbH,以及 LEDVANCE LLC 原股東 OSRAM SYLVANIA INC.,共同完成此次交易的股權交割程序。而隨著此次海外股權收購交易順利完成,今後明芯光電將持有 LEDVANCE 百分之百股權。
 
LEDVANCE 執行長 Jes Munk Hansen 表示,此次收購交易使公司與木林森之間能夠有效互補,而在木林森的支持下,LEDVANCE 有望強化競爭優勢與鞏固亞洲市場地位,特別是中國市場,同時也將在 LED 照明燈具、智慧照明等領域持續擴充產品組合,期望未來與木林森攜手共創更多新契機。木林森董事長孫清煥也承諾將與 LEDVANCE 密切合作,他指出,LEDVANCE 管理團隊與人員具有豐富經驗及資格能力,為雙方合作打下相當扎實的基礎。

▲ 圖片左起:
歐司朗執行長 Dr. Olaf Berlien、 IDG 資本 Antony Yu、木林森董事長孫清煥、LEDVANCE 執行長 Jes Munk Hansen。
(圖片來源:OSRAM)
 
未來 LEDVANCE 透過木林森可取得極具成本效益的 LED 零組件,而木林森則受益於 LEDVANCE 豐富的產業經驗及其國際市場地位與影響力。此外,基於協議內容,LEDVANCE 產品將繼續使用歐司朗品牌名稱,智財權方面也已明確配置,有助 LEDVANCE 與木林森今後在全球推動創新發展、持續發揮綜效。
 
(合作媒體:科技新報。圖片出處:OSRAM)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