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欣電RF強勁,3D感測5月量產,今年EPS上看8元

同欣電 RF 強勁,3D 感測 5 月量產,今年 EPS 上看 8 元同欣電於 3 10 日召開法人說明會,總經理呂紹萍證實接到 3D 感測應用 CIS 影像感測的 RW (晶圓重組)接單、該訂單預計 2017 5 月會量產,再加上 2016 年第 4 季接單量爆發的資料中心光纖用 RF 高頻無線通訊模組、今年單季貢獻業績站穩 1 億元之上,法人估 2017 年整體營收年增雙位數,毛利率回到 26.5% 之上,雖然稅率提高至 17%,以流通在外股本 16.29 億元計算,EPS 可挑戰 8 元。

同欣電已公布 2016 年年報,全年營收年增 3.7% 80.58 億元,毛利率 24.76%;營業費用年增 8.4% 7.6 億元,加上業外損失約 1 千餘萬元,劣於 2015 年業外收益 7,100 萬元表現,稅後淨利年減 1.6% 10.25 億元, EPS 6.29 元;每股獲利水準,優於外界預期約 6 元的水準。

同欣電去年第 4 季的四大類產品線,以 RF 高頻無線通訊模組營收季成長 115%、年增 123% 最為亮麗,預計該產品線 2017 年仍持續呈現年成長態勢。其次,影像感測產品第 4 季營業額也有季增 4%、年增 6% 的不錯表現。

就各產品營收比重,同欣電 2016 年第 4 季高頻無線通訊模組占營收 6.1%,陶瓷電路板(基板)占 38.9%,影像產品占 33.8%,混合積體電路模組占 19.1%,其他產品約 2.1%

 

(一)RF高頻模組需求今年依舊強勁,另外,CIS影像3D感測RW訂單5月量產:

同欣電總經理呂紹萍指出,去年第 4 RF 高頻無線通訊模組營收季增率達 115%,是應用於資料中心用的光纖通訊使用,預估 2017 年成長趨勢會一樣強勁,有機會逐季增溫。

而占營收比重最高的陶瓷基板去年第 4 季季減 11%,但是今年首季會回復季成長。

對於 2017 3 個主要成長動能,呂紹萍認為,影像感測器最大的成長動力,這是來自 3D 感測應用的紅外線感測產品的晶圓重組(RW)訂單,該筆客戶接單預計在今年 5 月份量產,後續接單升溫後營收貢獻度應大於 1 成。

至於陶瓷基板動能,來自汽車用晝行燈、頭燈。

RF 高頻無線模組需求,來自美國網路與軟體服務公司自建資料中心用的光纖高頻通訊模組。同欣電認為,去年第 4 季單季 RF 高頻無線模組營業額倍增至 1 億元以上,今年依舊需求強勁。

 

(二)同欣電舊產品穩健成長,新產品百花齊放:

同欣電前一季法人說明會時,就與投資法人已討論過 19.93 億元公司債將於今年 4 月到期的議題。以同欣電2016年年底在台幣與外幣活期存款,以及台幣定存合計約 62.1 億元,加上每個月收到的 6~8 億元的營業收入,要償還 4 月份到期的公司債,應無問題。

當法人提問,同欣電 2017 年營運主軸、是否能用「2017年舊產品穩健成長,新產品百花齊放」來形容?呂紹萍回答說,這樣形容詞,的確講到公司的心坎裡了。

同欣電認為,2017 年舊產品線十分穩定,而新產品展望則樂觀,相信公司債持有人應該會認同公司長遠的發展,不只會僅想贖回公司債,而是願意成為公司的股東。

 

(三) 同欣電今年毛利率回升至逾 26%EPS 可挑戰 8 元:

在其他產品方面,同欣電原本預計將出現的 TV LED 背光模組用的陶瓷基板訂單,因與客戶金屬反射器不合用而被取消,但公司希望新送樣產品會在 2018 年發酵。

另外,同欣電也希望在 Auto Focus(自動對焦)的產品上能跨入 MEMS 解決方案,希望今年內可以量產。

2017 年財務預估上,同欣電 2016 年第 4 季毛利率季增 2.4 個百分點至 25.87%。主要是去年第 3 季龍潭新廠搬廠成本升高,對毛利率的負面因素;在龍潭廠去年第 4 季至今年第1季搬遷已近尾聲,成本減輕很多了,其中,去年第 4 季毛利率就已先明顯回升。

同欣電表示,此外,RF 高頻無線模組來自新產品大幅成長,對毛利率也有幫助。

儘管 2017 年第 1 季產能利用率不高、毛利率有季下滑壓力,但法人預估,後續季度毛利率可逐步回升,全年毛利率可回到約 26.5% 以上水準。

法人以同欣電 2017 年營收年增約 11%,今年資本支出重新回落到 8~9 億元的相對低水平,整體費用率有機會低於 2016 年營業費用率 9.45%;以目前流通在外股本 16.29 億元計算,今年 EPS 挑戰 8 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