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ocrystal首推350公斤級藍寶石晶體

俄羅斯藍寶石基板大廠 Monocrystal ,最新推出全球首個以 KY 法製成的 350 公斤級藍寶石晶體。
 
研發此 350 公斤級晶體為 Monocrystal 技術藍圖的重要一環。透過技術藍圖,公司希望提高晶體的均勻度,並增加 LED 產業需要的大尺寸藍寶石晶棒的產出量,以及拓展到更重視大尺寸藍寶石基板與藍寶石材料的光學應用領域。
 
(Monocrystal/ LEDinside)
 
這次生產的藍寶石晶體,也成功實現低氣泡含量,氣泡數量是影響超大尺寸藍寶石晶體質量的關鍵。
 
Monocrystal 技術藍圖的另一項目標是讓藍寶石晶體的供給更加穩定。目前由於國際 LED 大廠不斷增加產能,晶體供給勢必得滿足需求。
 
Monocrystal 執行長 Oleg Kachalov 說,公司持續改善超大尺寸藍寶石晶體技術,以因應 LED 市場的需求與挑戰。應用於 6 吋晶圓時,超大尺寸晶體可以提升晶圓表面的均勻度,並確保波長分布一致。此外,他也保證 Monocrystal 供給穩定,可以跟上 LED 廠的增產步調。
 
另外, Monocrystal 表示,自 2015 年推出超大尺寸晶體後, LED 廠以外的客戶也給予高度肯定,並已成功和合作夥伴研發多種大尺寸應用。公司看好此次推出的 350 公斤級藍寶石晶體,可以替客戶在設計上開創更多可能,進一步擴大藍寶石晶體的應用範圍。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