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AI 零售照明更吸睛

想要吸引消費者,不只產品包裝、陳設方式要有巧思,連超市內的照明也不能輕忽。飛利浦照明(Philips Lighting)與德國人工智慧研究中心(German Research Center for Artificial Intellifence, DFKI)以及歐盟創新研究機構 EIT Digital ,近期聯手在德國一家連鎖超市進行實驗,研究不同彩色光源組合對消費者行為的影響。

研究團隊耗時兩個月,在超市180平方公尺大小的促銷展示區測試不同照明情境(實驗中使用飛利浦 StoreWise 燈光控制系統與 LED 照明產品),包含超市內統一的天花板照明、一般射燈,以及射燈與柔和彩色上照燈的組合。
 
(Philips Lighting/ LEDinside)
 
實驗使用的 58 種射燈因提高色彩對比,使產品外觀更顯眼,同時朝天花板照射的彩色上照燈也讓促銷區與其他區域有所區隔,從遠方就能一眼看見。這種利用照明創造出的獨特氣氛,讓消費者心生好奇。
 
此外,照明系統中的每一盞燈,都能透過飛利浦 StoreWise 系統的網路應用程式單獨操控並調整色彩、亮度與飽和度。實驗也利用裝在天花板與 300 個手推車上的感測器,記錄來到促銷區的消費者人數與停留時間,藉此與其他區域比較。研究人員也將這些資料與銷售數據進行比對,統計出促銷區賣出的產品數量。
 
(Philips Lighting/ LEDinside)
 
實驗結果顯示,最能吸引消費者的照明情境為利用射燈與柔和彩色上照燈的組合,成功讓促銷區產品銷量增加 6% 。這種彩色燈光的組合也讓消費者在促銷區停留最久時間,而且與一般超市照明相比,消費者造訪人數上升 15% 。若僅將傳統照明換成射燈,消費者造訪人數則成長 7% 。
 
飛利浦照明全球零售與休閒照明資深行銷總監 Gonneke Gros 認為,在飛利浦 StoreWise 與室內定位系統協助下,零售商可以即時分析銷售與人流數據,進而調整超市內照明,以刺激產品銷量。實驗結束後,這間超市也決定繼續使用這次安裝的飛利浦 StoreWise 系統與LED 照明裝置。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