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力行跳槽聯發科 出任共同執行長、集團副總裁

 
前中華電董事長蔡力行跳槽聯發科。聯發科22日宣布,公司董事會通過延攬蔡力行至聯發科擔任共同執行長,預計7月1日到任,且直接對董事長暨執行長蔡明介負責,並在聯發科集團內擔任集團副總裁,同時,董事會也通過提名蔡力行擔任公司董事。
 
此外,聯發科指出,因應未來集團運作與發展需求,聯發科成立集團辦公室,由謝清江副董事長暨總經理負責,擔任集團辦公室總經理,向集團總裁蔡明介報告;期望聯發科技集團能在董事長蔡明介、共同執行長蔡力行、副董事長謝清江的共同領導下,延續在無線通訊、數位多媒體IC設計、電源管理產品、物聯網及車用電子產業的優勢,使聯發科成為智慧聯網裝置的領導企業。
 
蔡明介表示,為了聯發科未來的突破與成長,持續提升國際化的經營能力,使聯發科成為卓越的世界級公司,延攬蔡力行擔任聯發科共同執行長一職,與董事長一起規劃集團中長期策略藍圖。希望借重蔡力行過去在半導體、通訊領域的專才以及國際化的豐富專業管理經驗與能力,強化公司組織,延續聯發科對人才的重視與培養,進一步拓展與客戶及產業鏈的夥伴關係,與現有經營團隊一同開創新局。蔡力行也曾擔任多家國際公司董事,在選任成為聯發科董事後,預期對於聯發科的公司治理必有很大的助益。
 
聯發科並指出,蔡力行畢業於台灣大學物理系,美國康乃爾大學材料科學暨工程博士;加入聯發科之前,於2014年至2016年在中華電信擔任董事長暨執行長,於2011年至2014年擔任台積公司策略投資「台積太陽能股份有限公司」及「台積固態照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暨執行長,於2001年至2011年依序擔任台積公司總經理暨營運長、總經理暨總執行長、新事業總經理等職,進入台積公司前並曾於美國惠普公司半導體部門服務多年,經歷相當完整而豐富,是不可多得的國際級專業經理人。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圖片出處:Wikipedia Commons)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