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將出售 OLED 面板生產設備給中國廠商,引發南韓產業界議論

近日,有南韓媒體報導,南韓電子大廠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因為決定將生產 OLED 面板的關健設備賣給中國廠商,而該設備與樂金顯示器(LG Display)用在目前產線上的設備相同,所以引發南韓業界議論。業界擔心,如果中國廠商取得設備,則將會縮短與南韓在 OLED 面板生產技術上的差距,如同助中國 OLED 面板產業一臂之力。這使當前中國因薩德事件積極反韓的時刻,格外引發南韓產業界關注。
 
消息指出,樂金電子將出售的 OLED 薄膜封裝機,是用在紅綠藍(RGB)三色蒸鍍之後的封裝作業上,用以隔絕 OLED 受氧氣、水分滲透影響。封裝機採噴墨印刷方式,讓有機物層可在短時間內與無機物層交互堆疊,進而成保護薄膜。
 
事實上,樂金電子早在 2016 年 5 月就已經決定將設備賣給中國深圳天馬為電子公司,預計 2017 年第 2 季就會出貨,屆時包括薄膜封裝機等生產 OLED 面板設備,都會運至天馬微電子的武漢工廠,而天馬微電子預計在 2018 年第 2 季啟動 OLED 面板量產。
 
樂金電子將賣給天馬微電子的設備,與旗下 OLED 生產廠商 LGD 當前所使用的最新製程的設備相同。LGD 不久前才在 E5 工廠的中小尺寸 OLED 產線上裝設噴墨印刷機,還在進行機台測試。而且,預計不久後也會在 E6 工廠裝設相同設備。其中,傳聞 E6 是 LGD 為爭取蘋果(Apple)新款 iPhone 智慧型手機的 OLED 面板訂單所設立的產線。
 
有南韓業內人士表示,有機物蒸鍍製程與形成保護膜的封裝技術,是 OLED 面板生產過程中的兩大關鍵。而 LGD 是三星顯示器之外,全球目前唯一擁有可量產中小尺寸 OLED 產線的業者。至於,深圳天馬微電子購得樂金電子的薄膜封裝機後,若搭配電漿輔助化學氣相沉積(PECVD)設備使用,幾乎將解決一半 OLED 製程問題,進一步縮短與 LGD 在生產 OLED 面板上的差距。
 
(合作媒體:科技新報。圖片出處:LG)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