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牌辨識不走眼 歐司朗推新型IR LED

德國 LED 晶片大廠歐司朗光電半導體積極跨足紅外線 LED(IR LED),近日又在高功率紅外線 LED 產品線中,新增 SFH 4703AS 紅外線發射器,發射的光線波長為 810 奈米。新款紅外線 LED 增強影像對比,可提升監控與影像感測系統的性能,例如應用在車牌辨識上,不管白天夜晚,辨識度都很高。此外,由於影像感測器更靈敏,與搭配波長 850 奈米紅外線 LED 的照相機相比,在 LED 燈的流明輸出不變下,能見範圍更大。
 
(圖片來源:Osram)
 
高影像對比利於分析
 
一般使用 850 奈米和 940 奈米紅外線 LED 的照相機或攝影機,通常在辨識某些顏色時,無法產生高對比的影像。而歐司朗此次推出的 SFH 4703AS 紅外線 LED 改善了這個缺點,因此特別適用在需要絕佳影像對比的應用裝置,像是裝設在收費站或停車場入口的自動車牌辨識系統。由於此紅外線 LED 增強影像對比,讓系統在辨識車牌時更快速精準,減少駕駛等待時間。另外,這種產品也能應用在交通監測系統和閉路電視監視系統 CCTV 等。
 
相同光學輸出視距更大
 
新型紅外線 LED 的另一個優點是光譜敏感度高。在使用相同流明輸出的光源時, 810 奈米紅外線 LED 的測距遠勝過傳統 850 奈米或 940 奈米的感測器。如果欲維持測距不變,新紅外線LED在設計上能減少元件數量。但必須注意的一點是,一般人眼看到的紅外線是溫和的紅色光源,而 810 奈米的紅外光比 850 奈米的能量更強。
 
(圖片來源:Osram)
 
新款 IR LED 光學表現如何呢?
 
歐司朗已推出供行動裝置虹膜感測器使用的 810 奈米紅外線 LED。這次推出的 SFH 4703AS 採用奈米堆疊技術的高效率晶片,堆疊在 Oslon 照明封裝產品上。在一安培電流時,此發射器可產生一瓦的光功率;正負 45 度發射角度提供更寬廣的照明範圍,在一安培電流時,輻射強度為每球面 630 毫瓦(mW/sr)。產品尺寸為 3.85 x 3.85 毫米,含透鏡的高度為 2.29 毫米。
 
加入這款新品後,歐司朗目前有三種可相容、波長不同的紅外線 LED。這些產品可以組合用在單一照明裝置中,或是用來改變現有系統的光譜範圍,但不需重新設計規格(pin to pi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