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再裁員?傳解散數位相機部門、賣面板產線

日經新聞25日報導,日本電機大廠Panasonic計劃以不賺錢的6個事業部門為對象、祭出追加裁員措施,除考慮在2017年度內(2017年4月-2018年3月)出售液晶面板產線、半導體事業公司股權之外,也計劃在今年春天解散數位相機等3個事業部門、縮減員工人數。
 
具體來說,Panasonic位於兵庫縣姬路市的液晶面板工廠目前擁有2條產線,其中一條將停止生產、並計劃出售生產設備;住宅用太陽能系統事業部門計劃針對日本國內工廠進行整編;在半導體事業部門部分,考慮出售與以色列企業合資設立的半導體生產公司股權。
 
另外,Panasonic將解散數位相機、電話交換機和光碟等3個事業部門,將其轉移至其他事業部門旗下,藉此縮減員工人數、縮小事業規模。
 
Panasonic此次列為精簡對象的6個事業部門2016年度(2016年4月-2017年3月)營收合計約3,800億日圓(佔Panasonic整體營收比重5%)、合計營損額預估約460億日圓。
 
因電漿電視事業失敗,拖累Panasonic在截至2012年度為止的2年間累計慘虧約1.5兆日圓,迫使於2012年就任社長一職的津賀一宏祭出大規模裁員措施,除結束美國/中國的電視生產業務、退出日本國內消費性智慧手機市場之外,也結束電漿電視/電漿面板事業、並出售鉛蓄電池等多個事業部門。不過因當前Panasonic業績低迷,因此此次的裁員措施是針對虧損事業進行最終處理。
 
Panasonic 2016年度合併純益預估將年減20%至1,300億日圓,合併營收預估年減4%至7.35兆日圓、將創2012年度以來新低水準。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Panasonic 24日跌0.54%,收1,193.5日圓,創約6週來(2月9日以來)收盤新低水準。
 
根據日本相機暨影像產品協會(CIPA)公佈的統計數據顯示,2016年日廠數位相機全球出貨量年減31.7%至2,418.9萬台,已連續第6年陷入衰退。CIPA並預估2017年日廠數位相機出貨量將萎縮10.3%至2,170萬台。
 
根據CIPA公佈的統計數據顯示,2017年1月份日廠數位相機全球出貨量為186.7萬台、較去年同月下滑1.7%,為57個月來第56度呈現萎縮。
 
另外,根據日本零售調查公司GfK Japan公布的資料顯示,在智慧手機相機功能持續進化的背景下,數位相機市場持續陷入嚴峻局面,2016年全球數位相機銷售量驟減25%至3,500萬台、銷售額年減13%至153億美元。
 
GfK Japan指出,預估2017年全球數位相機市場將持續縮小,不過預估減幅將縮小至10%左右水準。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