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發表全新LED電影顯示屏Cinema Screen

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顯示屏產品又有新作,將推出電影院專用4K LED 螢幕 Cinema Screen。三星表示,此為全球首見高動態範圍 LED 電影院顯示屏,具備絕佳影像品質以及更高的動態範圍和精準度,將電影和其他螢幕內容帶入生活。
 
(圖片來源:三星電子)
 
適逢 2017 年 CinemaCon 電影產業大會,三星將於 3月27至30 號在拉斯維加斯 Orleans Hotel & Casino 內的 Cinemark Century Orleans 18 和 XD Theatre 電影院舉行一系列產品發表會,屆時此全新 LED 顯示屏也會正式亮相。
 
這款 34 呎 LED 顯示屏解析度達 4K(4,096 x 2,160),影像品質還超越數位電影 DCI 標準。好萊塢七大電影製片公司,在 2002 年共同出資成立「數位電影院先導組織」(Digital Cinema Initiatives, DCI),以確保數位電影院採用統一且高水平的技術,並具備可靠性和高品質。因此,三星全新顯示屏的表現優於傳統基於投影技術的視覺效果,可以將最真實的畫面呈現在觀眾眼前。
 
三星電子美國公司副總裁 Sang Kim 表示,隨著高階家庭娛樂系統和串流媒體平台日趨普及,電影院必須重新定位成提供一流觀看體驗的場所,讓消費者認知到,這是在別處無法獲得的體驗。而三星全新電影顯示屏技術,提供更高水準的電影畫面表現,讓觀眾彷彿身歷其境。
 
Cinema Screen 採用直照式 LED 技術,讓高動態範圍成像(HDR)畫質躍上大尺寸螢幕,且畫面的峰值亮度比標準電影院投影機(146fL vs 14fL)提高近 10 倍,同時改善均勻度,也沒有光學失真和干擾問體。
這款電影顯示屏的色彩表現精準出色,而互補的超高對比和低色調灰階設置,使顯示屏能以近乎無窮大:1 的對比度,顯示最亮和最深的色彩。
 
除了在視覺體驗下足功夫,三星還將借力 Harman Professional Solutions 電影集團(三星近期完成的收購項目)與三星音效實驗室 (Audio Lab),提供全新電影音效解決方案。
 
三星 Cinema Screen目前正接受 DCI 認證,最近已在日本慶應大學完成相容性測試。
 
LEDinside 觀察,繼 Sony 推出 Micro LED 技術的 LED 顯示屏幕,以及市場上高階 LED 顯示屏主流已經是小間距 LED 顯示屏的情況下,有越來越多商業空間在未來會採用解析度更精細的高階 LED 顯示屏,而戲院在數位化技術浪潮下,原本的主流顯示技術,也就是數位投影技術,將受到高階 LED 顯示屏的挑戰,這也是 LED 產業一個未來市場重點,很值得期待。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