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主遭押不打緊!三星Q1獲利飆、登3年半新高

 
儘管三星電子群龍無首,副會長李在鎔遭檢方羈押,三星電子未受影響,依舊交出傲人成績,今年第一季初估營益創下三年半新高。
 
金融時報、路透社報導,三星電子7日韓股盤前公布Q1初步財報,營收上揚0.4%至50兆韓圜,高於路透訪調預估的49.4兆韓圜。營益年增48%至9.9兆韓圜(88億美元),也優於市場預期的9.4兆韓圜。三星本月底將公布詳細財報。
 
三星獲利夯,主因之一是記憶體需求火爆,業界產能有限,但是智慧機和伺服器需求大增,推升毛利。分析師估計,晶片部門表現將刷新紀錄,達5.8兆韓圜;三星整體受惠於此,Q1營益將締造2013年Q3以來最佳成績。
 
再來,三星OLED面板銷售出色,也推升業績。外界老早預期三星財報將創佳績,三月底三星股價頻創新高,盤中最高站上2,134,000韓圜。
 
三星新旗艦機「Galaxy S8」4月21日才上市,買氣並未反應在第一季財報上。外界預期S8業績可望拉出長紅,抵銷Note 7慘劇的部分虧損。
 
不過7日早盤,三星疑似利多出盡,股價下跌0.62%、報2,079,000韓圜。
三星副會長李在鎔涉賄案,在首爾地方法院開庭審理,檢方認為,李在鎔以433億韓圜賄賂朴槿惠密友崔順實,換取三星關係企業順利合併。李在鎔否認所有指控。李在鎔近日內將首度出庭,本案預計五月底做出判決。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