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照明助陣 香港春燈展業界看好後市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主辦的第九屆香港國際春季燈飾展(春燈展)9 號圓滿結束。今屆春燈展匯聚來自 13 個國家及地區合共 1,340 家參展商,破歷年紀錄。為期四天(4月6至9日)的展覽吸引來自 115 個國家及地區,合共近 21,000 名買家入場參觀採購,比去年上升 5.8% 。
 
(圖片來源:香港貿發局)
 
香港貿發局署理總裁周啟良表示︰「歐美及亞洲買家均積極於今屆春燈展進行採購,其中來自美國、澳洲、德國、英國、加拿大、日本、菲律賓及泰國的買家數字均錄得雙位數升幅,現場洽商氣氛熱烈,為參展商帶來更多接單機會。」
 
周啟良指出,展覽調查顯示,業界看好燈飾後市表現,比去年更為樂觀;智能燈飾需求持續,而 LED 及環保照明甚具增長潛力。「春燈展今年增設『智能燈飾及照明方案』展區,展示各種嶄新的智能照明系統、遙控及智能燈具等。而『 LED 及環保照明』,則網羅超過 450 家供應商,為環球買家提供符合市場需求的優質產品。」
 
(圖片來源:香港貿發局)
 
智能燈飾需求持續
 
展會期間,大會委託獨立調查機構現場訪問 373 位參展商及買家,了解市場趨勢及產品潮流。調查顯示, 95% 的受訪者預期今年產品的整體銷售額會比去年增長或持平,較去年調查大增 31 個百分點。
 
產品方面,受訪者認為最具增長潛力的產品類別為燈飾配件及零件(38%) 、LED及環保照明(18%)、家居照明(18%),以及智能燈飾及照明方案(9%)。此外,受訪者認為在傳統市場中,北美洲、西歐及香港增長前景最佳;而中國大陸及東盟國家、中東及拉丁美洲則是增長前景最好的新興市場。
 
92% 的受訪者認為,智慧城市及智能家居興起,未來兩年將帶動燈飾業的發展,尤其是能夠透過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控制的家居照明系統,和以省電節能為目標的的家居、工業及商業智能照明系統最具增長潛力。
 
阿聯酋 Bella Nova Trading FZE 總經理 Muhammed Noufel 在此次展會中找到不少新的供應商,並計劃向他們訂購價值 5 萬至 10 萬美元的 LED 照明產品。他表示,海灣阿拉伯國家合作委員會成員國的新一代喜歡嘗試新事物,智能照明產品特別受歡迎,讓用戶能夠直接透過手機應用程式控制照明效果,實現家居自動化。
 
(圖片來源:香港貿發局)
 
LED及環保照明成為業界焦點
 
消費者日益關注環保,加上 LED 產品價格下降,並具備節能及壽命較長等優點,令 LED 及環保照明持續成為市場焦點。調查顯示,未來兩年最具增長潛力的 LED 應用範圍為室內家居照明(28%)、室內辦公室及商業照明(21%),以及戶外照明(18%)。
 
杭州天都照明電器有限公司在春燈展中主力推廣環保的 LED 燈絲燈泡。該公司的銷售經理陸凱華表示,歐洲是公司目前最大的市場,其次為中東,他們於會上與不少歐洲買家洽商。她補充說:「春燈展是尋找優質買家的理想平台,我們希望能透過展會把業務拓展至日本和美國等市場。」
 
美國 Swiss LED USA 的北美洲行政總裁樓宏芳表示,今次已是第三度到訪春燈展進行採購,目前已經物色了八間家用照明供應商,以及兩間分別來自中國大陸和越南的酒店照明產品供應商。她預計公司會合計訂購價值 50 萬美元的照明產品,亦很快會和兩家酒店照明產品供應商確認訂單。
 
(圖片來源:香港貿發局)
 
高效推廣及採購平台
 
來自美國的參展商 Jaykal LED Solutions Inc.  在中國大陸設有工廠,專門生產工業及商業用的高品質 LED 照明產品。營運總監黃曉波認為,春燈展及秋燈展是推廣新產品的優質平台,例如太陽能路燈便於會上受到不少買家青睞,尤其是來自非洲和南美洲的買家。
 
另外,香港的晶元實業(香港)有限公司參展多年,該公司的燈具顧問房美環認為,春燈展有助推廣及尋找新買家。她表示:「我們於會上收到不少來自歐洲、中東、東南亞和美國買家的垂詢。我們預期至少兩至三位新買家會落單。」
 
來自阿根廷的買家 Urulamp 總經理菲爾南多‧芭且‧布魯索尼,滿意展覽規模。他說:「 LED 產業高速發展,而春燈展匯聚大量供應商和新產品,讓我們緊貼市場最新潮流。我們至今在會上找到幾個合適的新款泛光燈和路燈,並已物色數家來自中國大陸的新供應商,在確認數量和價格後便會下訂單。」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