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積科技攜手工業技術研究院,布局 Micro LED 數位顯示技術

聚積科技與工業技術研究院簽署共同開發「超小間距 LED 數位顯示技術合作案」,透過此合作有助聚積科技加速 Micro LED 顯示屏驅動 IC 開發時程,將未來協助客戶導入 Micro LED 於超小間距顯示應用,提升整體 LED 顯示屏產業價值。
 
(圖片來源:聚積科技)

聚積科技 楊立昌董事長提到, LED 顯示屏朝向室內小間距顯示市場需求,聚積科技從一般、小間距顯示屏,進而發展到 Micro LED 顯示屏。聚積在顯示屏市場扮演驅動 IC 龍頭角色,未來小間距顯示屏與 Micro LED 顯示屏將成為領先布局廠商。
 
聚積與工研院籌畫約計半年時間的合作計畫,今天(2017/04/11)簽訂合作方案,並正式開始發展 Micro LED 。工研院 吳志毅所長表示,工研院自 2009 年發展 Micro LED 技術,最近受到市場關注,藉由和聚積合作,共同藉由產學合作,開展市場。
 
聚積科技 陳企凱總經理提到小間距顯示屏市場需求明顯提升,加上 Pitch 0.8 目前 LED 封裝產品為 0505 LED ,但不容易做到,因此 Micro LED 顯示屏市場需求未來將逐步提升。
 
小間距顯示屏 2016 年產品主流 Pitch 1.5 , 2017 年主流將會到 Pitch 1-1.25 ,而 Pitch 0.75-0.625 是目前所見最小的小間距顯示屏。若從小間距成本分析來看, LED 成本仍佔有 60% 的高比重,若導入 Micro LED 顯示屏,將可解決目前 SMD LED 成本與技術瓶頸, LED 本身將可減少 40% 的成本,同時未來藉由與工研院巨量轉移技術的合作,聚積樂觀可以看到在 Micro LED 顯示技術在物聯網、系統通路將有相當大的潛在市場發展。
 
聚積科技 黃炳凱經理提到,小間距顯示屏明顯增加應用在體育館、室內顯示、百貨商場,聚積推出產品應用在小間距顯示屏,未來在 Micro LED 顯示屏要求的單位面積像素密度大幅提高之下, IC 集成密度也會相應提高,未來驅動 IC 的設計將更需要集成化的優勢,節省燈板布件的面積與電路驅動的面積。
 
(文 Joanne / LEDinsid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