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明年推8K電視!強化與鴻海合作、強攻中國市場


日經新聞12日報導,鴻海轉投資的夏普(Sharp)宣布,將在2018年開賣解析度達Full-HD 16倍的8K液晶電視,夏普數位情報家電事業本部副部長喜多村和洋於12日舉行的商用顯示器發表會上表示,「計畫在開始播放8K節目的2018年12月以前,開賣電視及相關產品。而除了日本國內市場之外,在海外市場部分也非常期待中國市場的需求」。
 
報導指出,夏普將活用自家半導體技術、將接收器等進行小型化,藉此提高競爭力。其中,在中國市場部分,夏普將和鴻海強化生產面的合作、開拓8K市場。
 
夏普於12日發表了搭載8K液晶面板的商用顯示器新產品,其尺寸為70吋、預計於6月開賣。該款70吋8K顯示器重量為42.5kg、僅有現行產品(2015年10月推出的85吋8K顯示器)的一半以下水準,且價格約800萬日圓、僅有現行產品的約一半水準,主要將用來搶攻影片製作、醫療等市場。
 
該款70吋8K顯示器採用由鴻海、夏普共同出資的堺市10代面板廠「Sakai Display Product(SDP)」所生產的液晶面板,透過夏普櫪木工廠進行組裝。
 
根據Yahoo Finance的資料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3日上午8點08分為止,夏普大漲2.37%至388日圓。
 
日刊工業新聞3月15日報導,關於夏普計劃在2018年度將電視銷售量提高至1,000萬台的生產策略,夏普社長戴正吳14日表示,「在歐洲有UMC的波蘭工廠、鴻海的斯洛伐克工廠能活用,在中國有南京工廠,在東南亞則有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的工廠可生產,且還能出口至美國。故第一步一定會達成2017年度銷售量增至800萬台以上的目標(2016年度銷售量預估為500萬台)」。
 
關於電視用面板的採購,戴正吳指出,「將從堺市10代面板廠「Sakai Display Product(SDP)」以及夏普的龜山第2工廠採購面板,且也考慮向鴻海集團公司群創進行採購。要採購到1,000萬台電視所需的面板是沒有問題的」。
 
每日新聞3月15日報導,戴正吳14日接受採訪時表示,計畫將液晶電視年銷售量規模擴大至2,000萬台的水準,將達現行(2016年度銷售量預估為500萬台)的約4倍。
 
日經新聞、產經新聞、東京新聞報導,夏普社長戴正吳1月23日在給夏普員工的一封信中表示,2017年度的重點方針之一就是要強化技術研發,將擴大對物聯網(IoT)相關技術、OLED、次世代面板、高精細「8K」的投資,目標是讓「技術的夏普」重新復活。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圖片出處:Wikipedia)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