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第 7 代 OLED 螢幕,2018 年第 2 季量產問世

 
根據國外科技媒體《The Science Times》的報導,全球最大 OLED 供應商三星(Samsung)將從 2018 年第 2 季度開始生產自己的第 7 代 OLED 螢幕。報導指出,三星的顯示技術部門將繼續進行多方面的研究,包括曲面可折疊 OLED 螢幕、chip-on-plastic OLED 螢幕以及 800ppi 的超高解析度 OLED 顯示幕。
 
報導指出,其實對於三星開發第 7 代 OLED 螢幕市場並不感到意外。因為,目前其它廠商都還是以第 6 代 OLED 螢幕為主,而每一次螢幕技術的更新,都會帶來更好的顯示效果,以及大幅降低耗電量等。基於未來智慧型手機對於 OLED 螢幕在解析度與耗能上的需求,三星會投入第 7 代 OLED 螢幕的開發。至於,三星研發的新一代 OLED 螢幕中,可折疊彎曲的螢幕產品則其實最令市場所關注。
 
報導進一步指出,之前外界有消息稱,三星將在 2017 年推出一款名為 Galaxy X 的可折疊螢幕智慧手機,並且到現在為止依然非常神秘。三星非常有可能在 2017 年年底的時候進行小量的生產以試探市場的反應。另外,chip-on-plastic OLED 螢幕也是一種新型的螢幕技術,可以透過塑膠來取代傳統的玻璃基板,從而能夠更容易的打造出類似於 Galaxy S8 和 Galaxy S8+ 所使用的曲面螢幕智慧手機。
 
至於,800ppi 高解析度的 OLED 面板,這種產品並不是針對電視或平板電腦產品研發,而是專門為智慧手機這種小型設備打造。這是一種 5.5 吋大小,解析度卻高達 3480×2160 像數的 Ultra HD 4K 超高解析度螢幕。而這並不是第一次有消息稱三星將開發這種螢幕,之前已經出現過這種 4K 超解析度螢幕將配備在 Galaxy S8 身上的傳聞。但是,最終並沒有如願實現,這也讓很多用戶感到些許的失望。
 
之前有傳聞指出,Galaxy Note8 的解析度將達到 4K 等級。但是考慮到螢幕大小為 6.4 英吋,而且三星希望繼續同樣保持與 Galaxy S8 相同的 18.5:9 的螢幕比例。因此,Galaxy Note8 的解析度應該只有 770ppi,而並非是 800ppi。但是,這對於 VR 來說已經是相當高的標準。
 
目前,市面上只有 SONY 已經推出了 4K 解析度的智慧手機。一旦,三星想要同樣推出類似的產品,那麼在電池續航上一定要有相應的解決才行。因為,螢幕解析度的提升,將導致耗電量增加,這樣的情況對於消費者的使用體驗將有很巨大影響。因此,未來三星勢必也將在電池的功能上再下工夫。
 
(合作媒體:科技新報。圖片出處:Wikipedia)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