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狂嗑蘋果OLED商機!集團公司傳供應綠色磷光材料

 
盛傳蘋果(Apple)今年將發布三款新iPhone,其中一款搭載OLED面板,而據傳三星電子旗下的Samsung Display獨吃iPhone的OLED面板訂單,且因蘋果不熟悉OLED,故三星將主導OLED版iPhone供應鏈。而三星集團果真狂嗑蘋果iPhone OLED商機,最新傳出三星集團公司三星SDI(Samsung SDI)將供應OLED核心材料給蘋果iPhone使用。
 
南韓媒體每日經濟新聞(MK NEWS)日文版25日報導,三星SDI將供應OLED關鍵材料「綠色磷光材料」給蘋果預計今年下半年開賣的iPhone 8使用。報導指出,三星SDI雖未能供應綠色磷光材料給三星最近開賣的Galaxy S8使用,不過卻獲得出貨量預估將多出20-30%的更大客戶(蘋果)。
 
據報導,三星SDI於2014年獨自研發綠色磷光材料、並成為南韓國內第一家成功進行量產的廠商,之後從Galaxy S6起、開始供應給三星電子使用。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26日上午8點15分為止,三星SDI揚升0.72%至140,050韓圜。三星SDI 25日勁揚1.09%,收139,500韓圜、創3月29日(收盤價同樣為139,500韓圜)以來收盤新高水準;三星SDI 3月29日收盤價創2015年4月15日以來新高紀錄。
 
韓媒etnews、Investor報導,Samsung Display是全球唯一能大量生產智慧機OLED面板的業者,市佔率高達95%。外傳Samsung Display通吃iPhone的OLED面板訂單,由於蘋果不熟悉OLED,Samsung Display在供應鏈管理扮演重要角色,OLED相關業者多由Samsung Display合作夥伴奪下。
 
根據了解,三星電子的System LSI部門,將生產OLED iPhone的面板驅動IC。STEMCO和LG Innotek則負責連接印刷電路板的薄膜覆晶封裝(COF)。此外,顯示器軟板供應商為韓商Interflex、BH、Samsung Electro-Mechanics。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