繳出亮眼營收成績,三星決定不拆分了

4月27 日繳出 2017 年第 1 季亮麗財報,淨利為 7.68 兆韓圜(約新台幣 2, 048 億元),相較 2016 年同期成長 46.29%,創下 2013 年第 3 季以來單季新高紀錄的南韓電子大廠三星,針對其部分股東要求公司拆分為二的建議,同時間發出聲明表示。在經過評估之後,還是決定不拆分公司,並且採用控股公司結構。
 
三星在聲明中指出,當前公司如果進行結構調整,未來將面臨的風險和挑戰,這將無益於提高股東價值、維持長期業務增長。而對於三星提出拆分建議的股東,美國對沖基金 Elliot Management,其擁有三星 0.6% 的股份。該基金還希望公司增加 3 名獨立董事會成員,並在美國股市上市,同時向股東支付 260 億美元的特別股息。
 
根據路透社日前的報導,Elliot Management 等部分股東會對三星提出拆分的建議,原因是三星在 2016 年的麻煩事情不斷。尤其,在旗艦型智慧手機 Galaxy Note7 發生電池爆炸事件,而且在美國市場召回超過 280 萬台洗衣機,使得產品品質與商譽受到消費者質疑之後,三星的掌舵手-副會長李在鎔又因捲入前總統朴槿惠的政治醜聞,最後鋃鐺入獄的情況。使得 2016 年第 3 季的營收較 2015 年的同期下跌近 30%,當時成為 2 年間最差的單季營收成績。
 
由於當時種種不利於三星經營的因素,使得投資者感擔憂心。因此,包含對沖基金 Elliot Management在內的部分股東建議,將公司拆分為二,成為一家控股公司以及一家經營公司。對此,根據當時《首爾經濟日報》的報導,有匿名知情人士透露,表示三星高層正就拆分的事情進行考慮。不過,隨著時間來到半年後的今天,事情有了相當大的轉圜。由於 2016 年第 4 季與 2017 年第 1 季,三星都陸續繳出亮眼營收成績的情況下,公司高層也正式拒絕股東拆分公司的建議。
 
(合作媒體:科技新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